40歲存千萬退休? 5成網友50歲才開始準備

要上班到幾歲才能退休呢?提早退休是很多上班族的心願,但要跨過可以退休的檻,恐怕沒這麼容易,有網友計畫在40歲前存到1千萬退休,然後靠領股息來支應退休後的生活開銷。

更多新聞: 迎國際咖啡日 旅遊業者曝住客認證全台咖啡目的地

網友們討論1千萬提前退休計畫認為,「我有房有1千萬沒小孩,我會選沒壓力,輕鬆的工作,讓自己有事做,別以為你朋友平常日還能和你一樣不工作,到時你會很無聊」;「會養錢的人,1千萬可以過得很不錯,還能養出更多的錢」。

也有人說「有多少人可以存1千萬,先問問多少人存的到吧?」;「我遇過幾個公務人員 一退休就罹癌,3年就走了,存1千萬退休?我看還是別想太多」;「帶不走千萬勿做此事,有1千萬相對你要失去更多,還不如再養1隻狗。」

Yahoo奇摩在今年5月進行退休計畫調查,發現多數人期望的退休年齡落在60.3歲,有3成1民眾打算提早在39歲前開始做退休準備,不過仍有5成3的人會在50歲後開始計畫退休。

經營YT頻道有超過23萬人訂閱的蕾咪,不只每年創造破百萬的被動收入,還在29歲時就達到財富自由、已經退休。

蕾咪分享理財觀念,為了達到財富自由,首先必須先存到第一桶金,這是培養留住錢財的本事與紀律,好的心態和心性才能做好投資,必須先存錢才能花錢。

蕾咪建議把賺來的錢存放在6個不同罐子,第一罐叫做財務自由、退休才使用,第二罐叫教育基金、投資自己,第三是夢想基金、長期支出帳戶用來買車買房,第四罐才是玩樂基金,讓自己活在當下體驗美好,剩下兩罐,分別是薪資占比55%的生活開銷,以及薪資占比5%的慈善捐贈。


文章轉載自:品觀點

品觀點官網:https://www.pinview.com.tw

品觀點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inview.com.tw/

更多新聞: 大股東關切美方要資料 台積電:不會透露客戶機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