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申請入CPTPP的關鍵時刻! 澳洲網友請願連署要求政府「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
澳洲網友發起連署要求政府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圖/取自Google Maps)

澳洲民眾曾在2019年10月像澳洲國會請願,要求政府給予中華民國在台灣正式外交承認。而今有網友注意到澳洲政府的國會官方網站上發起請願,要求澳洲政府正式承認台灣為一個國家。這項請願連署活動將在澳大利亞東部標準時間10月27日晚間11時59分截止。


更多新聞: 母幫好友照顧混種比特犬 卻為救2女兒慘遭活活咬死

澳洲眾議院請願網站顯示,第EN3283號請願書為「澳大利亞政府正式承認中華民國(台灣)」,內容包括承認台灣擁有自己的民選政府、軍隊、貨幣、法律體系和一流世界的公共衛生體系。

內容提到,台灣公民可持台灣政府簽發的護照全球自由旅行,台灣護幾乎被所有國家都廣泛接受。然而,在正式承認方面,由於各國希望與中華人民共和國(PRC)進行貿易,於是台灣被阻止參與全球機構和多邊貿易協定。

現在正是世界糾正這種局面的時候了,澳大利亞可以帶領世界做正確的事情。有一個中國和一個台灣。應該勇敢地站出來反對中國,承認台灣政府是獨立合法政府,就像我們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的合法政府一樣。通過承認台灣政府,鼓勵中國大陸和台灣就各自的條款進行談判,以相互承認彼此為主權國家並降低戰爭風險。訴求要眾議院承認台灣為主權國家,並認為台灣政府具有台灣國民政府的地位。

據了解這份請願書由一位名為「Jeremy White」的人士提出,請願連署活動將在澳大利亞東部標準時間10月27日晚間11時59分截止。而據悉,澳洲人民提出請願案不同於美、德,沒有人數門檻,只要4週內有人連署即可,但人數愈多愈能使澳方更為重視,連署者限定為澳洲公民和居民,最後再經由眾議員請願委員會審查、批准。

該請願暨簽署的網址:
https://www.aph.gov.au/e-petitions/petition/EN3283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快新聞/申請入CPTPP的關鍵時刻! 澳洲國會發起請願要求「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
澳洲國會發起請願(圖/取自澳洲國會網站)


更多新聞: 巴西出土新恐龍化石 命名為「堅石淫妖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