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最新世界排名出爐 「國民金孫」林昀儒男單第六

國際桌總更新世界排名,在東京奧運奪下銅牌的混雙搭檔林昀儒、鄭怡靜,排名僅次於東奧金牌組合水谷隼和伊藤美誠,目前位居世界第2,另外,林昀儒男單世界排名第六,鄭怡靜女單世界排名第八,而排名世界第27的桌球教父莊智淵,則帶領台灣隊在桌球亞錦賽闖進四強,將與日本爭奪冠軍戰門票。

和搭檔鄭怡靜在東京奧運混雙奪銅後,林昀儒接著又在全運會出賽,小林同學四項比賽打好打滿,拿下三金一銀成績,但因為暫時沒有出國參賽,根據國際桌總ITTF,更新最新一週世界排名。

中國樊振東、馬龍、許昕,以破萬積分位居前3名,日本桌球神童張本智和,積分8709分排名第4,原本排名第五的林昀儒,排名下跌1名,目前排在世界第6,至於桌球教父莊智淵,則是維持在世界排名第27。

而在女單方面,一姐鄭怡靜,也在日前選擇參加全運會,同樣奪得三金一銅佳績,在世界排名方面,女單世界前10名沒有變化,中國陳夢排名第1,孫穎莎排名第2,日本伊藤美誠位居第3,至於鄭怡靜,則名列第8名。

而在混雙世界排名方面,鄭怡靜和林昀儒搭檔,僅次世界排名第一,東京奧運混雙金牌,水谷隼伊和藤美誠,名列世界排名第二,而在另外一方面,莊智淵率領台灣隊,前往卡達杜哈,參加亞洲桌球錦標賽,雖然鄭怡靜和林昀儒缺陣,但台灣男團首戰新加坡,莊智淵.陳建安和馮翊新,仍以3:0橫掃新加坡,前進四強戰,將與日本隊爭奪冠軍戰門票。

至於上屆亞錦賽摘銅的女團,首戰不敵香港,5至8名排名賽以1比3輸給印度,將與哈薩克角逐第7名。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