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中國! 潛水世錦賽國旗「被消失」 10國撤旗挺台

台灣選手到賽普勒斯參加自由潛水世錦賽,主辦單位卻遭中國施壓,在轉播版上無預警撤下台灣國旗,理由是「中國轉播訊號受干擾」,我國代表隊不滿抗議,更獲得包括美、日、德、法等10國力挺,主動要求下架自家國旗、聲援台灣,日本協會更強調,「我們願意和台灣分擔痛苦,不允許讓政治干涉體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拒見面談「3+11」 陳時中:沒婉拒問題、市長有疑問願說明

台灣選手張逸先,剛比完賽浮出水面就興奮大喊「我從台灣來」,現場歡鼓掌呼聲不斷!

另位台灣選手侯一明,更大力秀出整面台灣國旗,兩人這麼激動不是沒原因。今年共5名台灣選手,遠征在賽普勒斯舉辦的AIDA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但主辦單位卻遭中國施壓,在沒告知AIDATAIWAN選手情況下,自行將我國國旗從轉播畫面中撤下,讓台灣選手出賽,成了唯一國旗欄,空白選手。

又是中國! 潛水世錦賽國旗「被消失」 10國撤旗挺台

AIDA執委會主席AlexandruRussu表示,「我為此道歉,中國政府切斷那個訊號,我們昨天也有類似經驗就直接切斷訊號,我們為此道歉。」

雖然主席事後向台灣代表團致歉,卻只打算讓我方放上中華台北奧會旗,台灣代表團氣不過,決定讓欄位繼續,維持空白!國際社會看不下去,日本率先為台發聲說若要撤台灣國旗,請將日本國旗也拿掉,這是我們對可怕政治干預的唯一抵抗,我們願意和台灣分擔痛苦,不允許讓政治干涉體育;美國、荷蘭、俄羅斯也發聲明力挺,強調要和日、台站在一塊,隔天比賽轉播畫面,一整排包括美、日、韓、德、法等十國,主動下架自己國家旗幟,力挺台灣到底。

又是中國! 潛水世錦賽國旗「被消失」 10國撤旗挺台

焦糖哥哥看到直呼感動到哭其他國首次一起抗議中國野蠻行為,對比國民黨跟中共,一搭一唱。而總統蔡英文也感謝國際好友聲援,尤其日本AIDA協會,率先與台灣站在一起;駐日代表謝長廷也說,看了眼眶潮濕,台灣幾十年來遭打壓霸淩,習慣孤獨無奈面對,對國際友情相挺,相信世界善良正義力量,沒有消失。

AIDATAIWAN發言人吳秉宥表示,「中國透過主動施壓的方式,或者透過被動的來用市場誘惑方式,來去影響全世界的所有人,都必須要遵照中國的一個中國原則,這就算是主辦單位的自我審查,仍然是一種中國施壓的結果。」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國際社會對台灣求自由民主和開放,我想都高度肯定,中國如果想要試圖在各種領域,打壓無理打壓,我想絕對會遭受很多反彈。」

AIDA協會事後官網發聲明道歉,對台灣國旗事件表示歉意,中國停止直播讓我們感到意外,未來將開不同轉播,從錯誤中學教訓。台灣選手遭中國打壓,中國蠻橫作法,全世界用用實際行動力挺,證明台灣不孤單。

(民視新聞/林靜、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AIDA撤台灣旗幟「美日10國力挺」!吳崢感動:是時候能有點自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