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手出國比賽國旗遭撤 藍營檢討蔡政府

這次台灣選手出國比賽被中國,國民黨準主席朱立倫倒過頭來指責自己人,他怪罪兩岸斷線,蔡政府束手無策。回看2016年,馬英九卸任後出訪馬來西亞也被中國打壓,民進黨執政的總統府卻是馬上出來聲援馬英九,槍口一致對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形容,國旗對國民黨來說只是選舉道具,遇到中國就收起來。

更多新聞: 國民黨大鬧立院!館長1看嗆:換個主席一點作為都沒有

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錦標賽,不斷下潛追求最佳成績的同時,中國出手干預體育,要求轉播單位撤下台灣國旗,本該是台灣內部團結、砲口對外的時刻,國民黨準主席朱立倫的新聞稿中,質問自己人的篇幅比指責中國還多。

中國干預體育賽事 朱立倫砲口向內檢討蔡政府

朱立倫質疑,整起事件中,陸委會有沒有向中國表達意見、外交部是否有協助代表團向主辦單位抗議,更說「當兩岸關係斷線,蔡政府除了黨公職貼文開罵,有沒有辦法維護台灣人在國際上的權益」。

中國干預體育賽事 朱立倫砲口向內檢討蔡政府

立委(民)王定宇指出,「我們沒有看到朱立倫,跟國民黨立委,對中國的抗議或譴責,中華民國或國旗,對他們來講好像是選舉的道具,中共來了就趕快藏起來。」

民進黨立委批國民黨毫不留情,因為對照4年多前,馬前總統卸任出訪馬來西亞,職銜從前總統被矮化成前領導人,總統府第一時間就出來聲援他。

時任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016.11.18)說,「對於主辦單位以這樣的方式,來對待台灣的前任元首,我們認為不恰當。」

中國干預體育賽事 朱立倫砲口向內檢討蔡政府

國民黨是不是逢中必軟?國際媒體看在眼裡,印度時報發了千字文,質疑習近平賀電中,都挑明要反台獨、謀統一,朱立倫竟然還回電、把兩岸緊張的責任推給民進黨,忽略對岸對台灣的軍事威脅,印度時報記者認為朱立倫跟對岸唱和是徹頭徹尾的荒謬,都能被視為勾結敵人。

中國干預體育賽事 朱立倫砲口向內檢討蔡政府

立委(民)趙天麟表示,「親中媚共路線,已經讓他們在2016年跟2020年,連續輸掉2屆總統大選,其中2016的候選人就是朱立倫,可是朱立倫重新回歸,要擔任國民黨主席時,竟然他的親中媚共路線,受到外媒認證,習近平知道這樣的做法,對國民黨是政治自殺,但他仍然堅持這麼做,因為他們已經不在乎,國民黨的未來。」

綠委點出和中國走太近的苦果,朱立倫也體會過,在國內外都反中時繼續和對岸站在一起,也難怪國民黨不管怎麼嘗試,支持度就是起不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訴求對抗中國反對極權 在台港人辦全球十一抗中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