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遭中國打壓「10國自動隱藏國旗」力挺 民進黨:感謝各國站出來聲援

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錦賽,主辦單位轉播時卻撤下台灣國旗,不過日本等10國力挺台灣,主動要求下架國家旗幟。AIDA之後也發出聲明致歉。(圖/取自AIDA Taiwan臉書)

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錦賽,不過直播訊號有台灣國旗,在轉播時遭主辦單位撤下,後來包括日本在內的10個國家,都要求移除自己的國家旗幟,力挺台灣。對於10個國家力挺台灣,民進黨今天下午表示,感謝各國願意感同身受,一起站出來聲援台灣。

民主進步黨今天表示,今年的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遇到主辦方「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AIDA)」疑似受到施壓,撤換我國國旗,讓台灣選手在賽事轉播畫面上,成為唯一國旗欄空白的選手。

民進黨指出,日本自由潛水協會第一時間表態聲援台灣,要求主辦方「如果要撤下台灣國旗,也把日本國旗一起拿掉」。最後,共有10國選手加入挺台行列,包括俄羅斯、美國、克羅埃西亞、荷蘭、澳洲、韓國、法國、德國、斯洛維尼亞,都自願撤下國旗,為台灣發聲。

民進黨感謝願意挺身而出支持台灣的國家,關注台灣在參與國際級賽事上,頻頻受政治外力干預的狀況,「感謝各國願意感同身受,一起站出來聲援台灣」。

針對撤下台灣國旗事件,AIDA今天在官網發表聲明,向台灣道歉。AIDA在聲明中指出,「對於在AIDA世界錦標賽直播期間出現的台灣國旗事件,我們深表歉意。中國當局停止直播讓我們感到意外,團隊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處理不佳,但我們從錯誤中吸取教訓,從現在開始我們將設置不同的直播,以防止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