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讚百元剪髮技術佳!遭同事鄙視「很丟臉」網曝1關鍵:都一樣啦
1名網友發文,問道「百元剪髮其實很丟臉?」。(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Unsplash)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個人每隔一段時間,總是會有頭髮過長的問題,但不少人為了追求CP值,加上方便,會選擇「百元剪髮」。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剪過500元的,但發現技術沒什麼差,所以都選擇去百元剪髮,但他同事剪髮最少都是500元以上,讓他相當好奇,詢問同事為什麼要浪費錢,剪那麼貴的頭髮,結果同事竟回他「百元剪髮很丟臉」,讓他相當不解,問道「有沒有百元剪髮很丟臉的卦?」。

更多新聞: 他見8年級生「結婚了還買車」都過很爽?網曝1關鍵:能用的錢超多


他讚百元剪髮技術佳!竟遭同事鄙視「很丟臉」網笑:整形比較實際
1名網友發文,問道「百元剪髮其實很丟臉?」。(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指出自己過去剪頭髮時,曾去剪過500元的,但發現技術與百元剪髮差不多所以自己都去百元剪髮消費,但同事剪髮最少都是500元以上起跳,讓他相當好奇,有次就問同事「幹嘛浪費錢剪這麼貴」,沒想到同事們竟回「百元剪髮很丟臉,是邋遢或老人不在意外表在去的,會拿百元剪髮說嘴的都是肥宅」,讓原PO瞬間恍然大悟,原來去百元剪髮「是面子問題啊?有沒有百元剪髮很丟臉的卦?」。

他讚百元剪髮技術佳!竟遭同事鄙視「很丟臉」網笑:整形比較實際
原PO同事認為「百元剪髮很丟臉,是邋遢或老人不在意外表在去的」。(示意圖,非當事人/民視新聞資料照)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2派論戰,有人認為「臉」才是重點「帥哥百元理髮,肥宅千元造型,依舊看臉」、「看臉,把錢省下來,去整形比較實際」、「百元洗+剪10分鐘搞定,人帥就有型」、「金城武剃平頭也比你剪1000塊帥,長相比較重要」、「臉長得醜,幾百元的都一樣」、「500剪完,走出門還是醜才丟臉」;不過,也有人認為貴也有貴的好,「貴貴的剪髮有漂亮的女理髮師」、「500塊剪頭髮其實根本不貴,設計師水準還是有差,我習慣的那個從基隆到汐止當店長,我還是會特地開過去給她剪」、「我也是洗加剪500,可能你沒遇到好的設計師」、「500元剪一些有難度的頭髮差很多好嗎?」。


也有嘗試多家百元理髮店的網友分析,現在百元理髮很流行,店家定位是單做理髮,不做洗髮、染髮、燙髮,可以省下人力、時間成本,直接用價格回饋給消費者。該網友指出,理髮時間與細心度,和價格有正相關「便宜的理髮店也有好設計師,連鎖的理髮店也有壞設計師」百元理髮有點看運氣,但是價格昂貴踩地雷的機率較低,最後他也強調「百元剪髮不丟臉,只要剪得不邋遢,別引人側目就好」。

更多新聞: 日月潭魚虎「1年抱卵2次」生命力極強!暑假「電撈逾3萬尾」竟還有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