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跌落10米深管路 吊臂車助消防員「攀降」救人

南投縣草屯鎮芬草路三段,(1日)進行自來水送水以及導水工程,一名工人施工時,疑似滑倒而跌落大約10公尺深的水管底端,當場昏迷,消防員到場後,找來一輛吊臂車,讓一名消防隊員用攀降方式,成功接觸到傷者,順利救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泰山民宅火警釀3死、2傷 侯友宜:全力幫這家人度過難關

吊臂車垂掛著的大鐵鉤,勾著超級粗的繩索,把一名消防隊員往下送,一點點距離,再一點點,上面的人已經看不到自己的隊友,擔心底下密閉空氣不流通,著急的問,而下面負責救援的消防員,已經快要觸底,吊臂車的繩索,再往下放。

工人跌落10米深管路 吊臂車助消防員「攀降」救人

這裡是南投縣草屯鎮芬草路三段,正在進行鳥嘴潭人工湖送水以及導水工程,32歲林姓工人施工時疑似滑倒,而跌落大約10公尺深的水管底端,人當場昏迷,他的兩名同事趕快報請119來救人,消防隊員找來吊臂車,用攀降方式接觸傷者。

草屯消防分隊員梁文俊表示,「下去的時候已經昏迷了,評估之後上頸圈,上籃式擔架,用現場的吊臂迅速的把他吊掛上來。」

工人跌落10米深管路 吊臂車助消防員「攀降」救人

傷者頭部受重傷,眼睛對光無反應,經過醫師進行腦部手術之後,腦壓還是非常高,住在加護病房救治。勞檢員到場了解狀況,強調工地有一定高度,工作人員一定要配備安全帶,已經要求施工單位暫時停工,接受調查。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泰山公寓清晨惡火1家5口受困 3人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