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波飯店倒塌拆除復原作業 預計中午前通車

花蓮市國聯五路上的漫波飯店,因為易主,新業者找來承包商拆除,沒想到周五竟發生倒塌意外。經過搶修,周六凌晨兩點移除土石,之後地下管線也初步完成接管,只剩下一些路面坑洞及滲水,預計鋪完柏油,中午前就能通車。

更多新聞: 就差1秒! 騎士路過 漫波飯店正好倒下 影片曝光
漫波飯店倒塌拆除復原作業 預計中午前通車

經過一夜搶救,花蓮漫波飯店,倒塌的建物土石,幾乎全被移回原址,至於地下管線部份,初步完成接管,只剩下路面坑洞及輕微滲水,有待後續處理。縣府建設處及闖禍的工程行,一早都趕到現場會勘,除了說明相關進度及責任歸屬,也推測可能的肇事原因。

漫波飯店倒塌拆除復原作業 預計中午前通車

時間回到前一天,花蓮國聯五路上,屋齡將近40年的漫波假期飯店,地上七樓建築物,2018年售出,停業後展開拆除作業,周五下午將近四點,正在進行拆除工程突然整棟倒下。透過空拍畫面來看,整棟大樓一共七個樓面佔據馬路,建築瓦礫散落一地,附近民眾聽到轟然巨響,全看傻眼,而幸運躲過一劫的則心有餘悸。

漫波飯店倒塌拆除復原作業 預計中午前通車

目擊民眾說,「我在這裡修車啊(這裡修車喔),對啊我本來要跳上去的,我今天(1日)早上才發覺到,它很像快要倒的樣子,早上我就覺得怪怪的。」

意外來的太突然,除了大批警消冒雨漏夜進行搶救作業,花蓮縣政府在現場成立指揮中心,召集警察局、消防局等相關單位進駐,證實目前沒有人員傷亡。至於整起意外,是否真如工程行所說是柱子問題,還是還有其他問題,有待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型男法制局長照片遭冒用 女下屬告白才知「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