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38架次軍機擾台創新高 美:不讓中方破壞台海和平

中國十一國慶當天,出動38架次軍機擾台,數量再創新高。其中殲-16及轟-6戰機,還繞到台灣東南空域,我方除了派軍機驅離,也佈署天弓三型、愛國者三型等飛彈,追監敵軍動態,面對中國頻頻挑釁,美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強調,美軍有強大能力遏制潛在威脅,不會讓中方肆意破壞台海和平。

更多新聞: 舔共無極限!張庭手搖五星旗高唱「國家偉大」網狂酸:姓習都可以

十一中國國慶,對岸放7天長假,但軍機擾台一刻都沒有歇息,一天下來派出38架軍機闖我ADIZ,其中殲-16和轟-6戰機,甚至繞到台灣東南空域。

解放軍侵門踏戶,我軍也不是好惹的,除了升空驅離,地面也佈署包括天弓三型丶愛國者三型和鷹式飛彈追監,緊盯敵軍動態,蘇揆也痛批中國的挑釁行徑。

中38架次軍機擾台創新高 美:不讓中方破壞台海和平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中國一直窮兵黷武,破壞區域和平,並且很多鴨霸行徑,像這次潛水比賽硬要我們拿掉國旗,中國這樣的作法,已經越來越被社會世界、被國際社會唾棄。」

學者分析,中國頻頻挑釁,跟近來一連串國際政治事件,台灣議題被突顯有關,只是中方的蠻橫鴨霸,不只台灣不接受,美方也不會買單,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出席華府智庫活動,強調夏威夷印太司令部正密切監測中國軍機擾台。

中38架次軍機擾台創新高 美:不讓中方破壞台海和平

美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說,「我們都密切注意(中國軍事),夏威夷印太司令部每天都在監控,我們再印太地區,有強大且數量充足的軍事能力、有能力嚇阻潛在威脅。」

美方喊話有能力遏制潛在威脅,可不是說說而已,就在解放軍大舉擾台同一時間,在台海周遭的美國空軍,也對解放軍發出警告,用實際行動強調,絕不會讓中國肆意破壞台海和平。

中38架次軍機擾台創新高 美:不讓中方破壞台海和平

美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指出,「更重要的是,是協助有效提升台灣自身軍事實力,這是影響情勢的關鍵,這將能改變中國的威嚇算計。」

中國對台文攻武嚇不斷,企圖染指台海,但越是這樣,越讓世界各國站出來,增強挺台力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出席論壇「打瞌睡」被抓包 柯文哲:這是睡眠學習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