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印合作逮4嫌!詐欺、洗錢行騙全球 「白木屋」遭詐近600萬

台灣連鎖蛋糕店「白木屋」,去年7月遭印尼籍嫌犯,假借合作廠商的名義,以電子郵件變更匯款帳號,詐騙新臺幣約600萬元。刑事局和印尼警方跨國合作,清查到這筆不法資金流入印尼帳戶,成功逮捕4名嫌犯,破獲這起詐騙案。

更多新聞: 惡火猛竄!一家五口3人喪命

國際偵查一隊隊長張瑋倫表示,「我國的一家企業在跟廠商交易的時候,收到了電子郵件,表示要改變匯款的帳號,雖然有經過了一定程序的確認,也就匯款過去了,但是到了一個月後,合作廠商表示沒有收到這個匯款,他們(遭詐業者)再進行追查,才發現這個是經過竄改的電子郵件,來通知他改變這個匯款帳戶。」

台印合作逮4嫌!詐欺、洗錢行騙全球 「白木屋」遭詐近600萬

印尼警方表示,目前已經逮捕4名涉嫌詐欺、洗錢的印尼籍嫌犯。同時發現,4名嫌犯還涉入另外一起韓國詐欺案,在美國、南非等地都有人受害,詐騙行徑遍布全球。警方已查扣所有贓款,總計約新台幣5800萬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漫波飯店拆除突塌疑「軟腳柱」釀禍 朝公共危險罪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