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鐵42員工「鑽漏洞」打第二劑莫德納 柯文哲:美國抽球票台灣送法辦

柯文哲表示,美國打疫苗是抽球票,台灣是送法辦 。(圖/民視新聞)

雙鐵被爆出有42名員工,非前3類接種對象,卻鑽漏洞,集體南下到高雄市醫療院所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二劑,高雄市衛生局昨日證實此事,並要求院方改正。高鐵也發出聲明稿,強調若查獲「冒用身分」施打疫苗的事實,將嚴懲。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被媒體問及此事,則反諷,「美國打疫苗抽球票,台灣是送法辦」。

對於有雙鐵員工假藉第3類人員及鑽預約掛號系統漏洞,南下「闖關」在高雄聯醫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一事,昨日晚間高雄市衛生局證實相關人員共42人,已要求院方遞交檢討報告改進。另外,高鐵也發出三點聲明回應,表示若查獲有「冒用身分」施打疫苗的事實,將依規定給予嚴懲。

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2021台北動物保護月:世界動物日」開幕式時,媒體也追問他對於雙鐵42名員工鑽漏洞打疫苗的看法。

對此,柯文哲表示,「美國打疫苗還可以抽大聯盟球票、送啤酒,在台灣打疫苗要被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