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竹感謝贈疫苗卻升錯波蘭國旗? 林智堅:遭人惡作劇顛倒、已報警
新竹市府昨日澄清,原先國旗方向是正確的,應該是有人惡作劇將國旗顛倒;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回應,市府已經報警,找到當事人會依法處理。(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在南寮漁港升上日本、波蘭、美國、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的國旗,感謝他們贈送台灣疫苗,不過議員黃文政昨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波蘭的國旗顛倒變成印尼國旗,這樣升錯國旗很失禮。新竹市府昨日澄清,原先國旗方向是正確的,應該是有人惡作劇將國旗顛倒;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回應,市府已經報警,找到當事人會依法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軍訓役男爆幫Toyz運毒!第六軍團:對毒品零容忍全力配合偵辦

黃文政昨日在臉書貼出一張10月1日拍攝的照片,南寮漁港升上包含波蘭、日本等國家的國旗,其中波蘭的國旗顛倒,變成印尼國旗。黃文政直指這樣很失禮,要求市府立即改善。市府立即派人前往更正國旗方向,並澄清9月25日掛上時是正確的方向,是有人惡作劇將國旗顛倒。

快新聞/新竹感謝波蘭贈疫苗卻升錯國旗? 林智堅:遭人惡作劇顛倒、已報警
黃文政說,南寮漁港的波蘭國旗顛倒變成印尼國旗,不過新竹市府澄清應是有人惡作劇。(圖/取自黃文政臉書)

林智堅今日上午受訪時直言,確實有發生這樣的插曲,應該是有人惡作劇將國旗顛倒。林智堅呼籲,這屬於違法行為,因為國旗代表一個國家、要尊重每個國家國旗的象徵,市府已經報警,若找到當事人會依法處理。

快新聞/新竹感謝波蘭贈疫苗卻升錯國旗? 林智堅:遭人惡作劇顛倒、已報警
新竹市府9月25日在南寮漁港升上波蘭等多國國旗,感謝贈送台灣疫苗,當時波蘭國旗方向是正確的。(圖/新竹市府提供)

林智堅表示,新竹南寮漁港改造後,每到假日就會有上萬人進到漁港,在同仁創意下決定升起國旗,感謝致贈疫苗給台灣的友好國家的國旗。他說,民眾看到也覺得很開心,各國國旗因為新竹的風被吹起在漁港飄揚,非常動態,鼓勵國人到漁港到這裡打卡拍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泰山民宅火警釀3死、2傷 侯友宜:全力幫這家人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