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38架擾台單日最多!前美高官酸解放軍用「軍事脅迫」賀中國國慶
中國在十一國慶當天派出38架次軍機侵擾台灣空域,創下單日最高架次紀錄。(圖/翻攝自「@MoNDefense」推特)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中國昨(1)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2周年國慶,但在同日,中國派出38架次軍機侵擾台灣空域,創下國防部自開始記錄共機動態以來,單日最高架次紀錄。而美國前國防部高官唐安竹(Drew Thompson)更說:「解放軍選擇慶祝國慶的方式,就是軍事脅迫」;而《CNN》報導中也提到,中共壓根沒統治過(台灣)這個民主島嶼。

更多新聞: 傳產急徵上班9小時「日薪3位數」超傻眼 嫌錢少勿擾!網曝現實狀況


共機38架擾台單日最多!前美高官酸解放軍用「軍事脅迫」賀中國國慶
我國西南空域昨(1)日共遭到38架共機侵擾。(圖/翻攝自「@MoNDefense」推特)


根據國防部資料,在10月1日中國十一國慶當天,擾台的25架次軍機,分別為18架次殲-16機、4架次蘇愷30機、2架次轟-6機、1架次運-8反潛機;而夜間擾台的13架軍機則分別為10架次殲-16機、2架次轟-6機、1架次空警-500機。38架次均無侵犯我國領空,但已是有紀錄以來單日最多的一次;我國空軍昨日共廣播驅離共機20次,也為今年度廣播次數最多的一次。原先單日最多共軍擾台紀錄為今年6月15日,共有28架次共機擾台。

共機38架擾台單日最多!前美高官酸解放軍用「軍事脅迫」賀中國國慶
中國在十一國慶當天派出38架次軍機侵擾台灣空域。(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對此,美國前國防部高官、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資深研究員唐安竹則推特上表示:「儘管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PLAAF)出動飛行是例行公事,但選在國家重大節日強化轟炸機飛越台海,就是要強調這是政治戰爭,是大規模(軍事)脅迫行動的一部份。」,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從未拒絕排除武統台灣的可能性。

共機38架擾台單日最多!前美高官酸解放軍用「軍事脅迫」賀中國國慶
國防部所捕捉到的1架中國「運-8反潛機」。(圖/翻攝自「@MoNDefense」推特)


而《CNN》也特別報導中國近來對台最大規模的入侵行動,並在報導中指出,自從1949年國共內戰結束後,戰敗的國民黨逃往台灣建立政權,70多年來雙方處於分治狀態。但北京將台灣視為其「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儘管中國根本從沒統治過(台灣)這個擁有約2400萬民眾的民主島嶼。


更多新聞: 塔利班放話「承認政權再談人權」馬克宏:G20峰會公開「先決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