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鐵員工偷打莫德納還大鬧醫院 陳時中:違反醫療法有處分
針對高鐵員工偷打莫德納第2劑疫苗,還在醫院吵鬧事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滋擾影響醫院運作,涉嫌違反《醫療法》法規,將由法務研判是否處分。(圖/民視新聞)

42名高鐵員工等不到莫德納疫苗第2劑,假裝成第3類高風險對象,跑到高市聯醫施打第2劑莫德納,遭醫院阻擋還在院內大吵。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滋擾影響醫院運作,涉嫌違反《醫療法》法規,將由法務研判是否處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感謝贈疫苗卻升錯波蘭國旗? 林智堅:遭人惡作劇顛倒、已報警

針對高鐵員工偷打莫德納第2劑事件,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明,由於預約系統有漏洞,以前有造冊過,但不是第一到三類對象也可以預約成功;經調查,當時高鐵員工到醫院要打時,身分就被辨別出來,最後醫院通融替一些人施打,一些人則有相當爭議,醫院為避免影響現場其他施打人的權益,所以也替他們施打。

陳時中指出,此事牽涉到幾個部分,醫院管理方面請縣市政府加強,他也提醒,在醫療院所裡打疫苗、看病或到急診室做相當程度的滋擾,也會違反《醫療法》相關法規,「這也是有處分的」,會交由法務研判。

依醫療法第24條規定,任何人不得以強暴、脅迫、恐嚇、公然侮辱或其他非法之方法,妨礙醫療業務之執行,違反者依法可開罰新台幣3萬至5萬元罰鍰,如涉及刑事責任者,應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有媒體詢問,打不到莫德納第2劑有沒有其他辦法,像是開放打殘劑或混打?陳時中回應,這些方式目前都沒有,若有殘劑還是可以做最大的運用,但殘劑要符合殘劑規定;目前沒有開放一般人混打疫苗。

至於其他縣市是否也有偷打情形?陳時中認為,這種情況大概不是很多,「但我想每個地方都有一些」,他再次呼籲大家照著順序打疫苗,「打莫德納第二劑大家都有點心急,不過我想很快就會有好消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打了2劑疫苗戴口罩幹什麼」 陳時中:還是相當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