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6/任立渝獲「特殊貢獻獎」!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祝賀:學長恭喜

資深氣象主播任立渝獲得本屆金鐘獎「特殊貢獻獎」。(圖/三立電視提供)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第56屆金鐘獎今(2日)晚盛大展開,各大獎項陸續出爐。今年的「特殊貢獻獎」頒給76歲資深氣象主播任立渝,他播報氣象資歷總共53年,直到今年5月才正式宣告退休。任立渝為首位得到該獎項的氣象主播,金鐘獎官方也特別錄製各大主播的祝福影片,其中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也獻上祝福。

資深主播李四端獻上祝福。(圖/翻攝自廣播電視金鐘獎YouTube)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錄製影片,恭喜任立渝得獎。(圖/翻攝自廣播電視金鐘獎YouTube)

任立渝拿下「特殊貢獻獎」,許多資深主播獻上祝福,包括李四端、沈春華、方念華等等。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學長,恭喜你獲得了金鐘獎,這個是我們氣象界的第一座金鐘,我們也感到相當的榮耀」。其他新聞台氣象主播同樣齊聲祝福,各大知名主播都來了,顯見任立渝在電視圈的好人緣,也讓網友驚呼「面子好大」。

任立渝拿下「特殊貢獻獎」,直接在頒獎台上播報氣象。(圖/三立電視提供)
任立渝的氣象播報生涯超過53年,他擅長將複雜的氣象專業,以簡單明瞭的語言與圖示來說明,用不疾不徐的態度、條理分明的邏輯,提供觀眾正確的資訊。任立渝接過金鐘獎座後,謙虛表示,剛開始覺得很意外,但很佩服金鐘獎願意給他這個獎項,也很開心氣象專業受到肯定。最後任立渝也在頒獎台上播報氣象,成了典禮中的一大亮點,任立渝專業解析週末到週一的天氣狀況,提醒民眾如果到海邊遊玩要注意長浪,專業的播報獲得全場熱烈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