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四天本土確診「嘉玲」 宗教聚會和梅花座可望鬆綁

台灣疫情趨緩,今天(3日)已經是連續第四天本土個案+0,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透露,明天(4日)二級警戒到期,還會再宣布鬆綁的措施。而國內的疫苗涵蓋率目前達到57.44%,劑次人口比則是70.38%,至於等不到第二劑的莫德納孤兒何時解套?陳時中強調疫苗會陸續到貨,只是時程沒辦法很精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日(10/3)到現在的疫情維持穩定,本日本土病例是0。」
本土個案連續四天+0!更已經連兩天,死亡人數也是0!嘉玲越來越常報到,象徵台灣疫情持續穩定。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經過中秋節這段時間的流動,目前疫情仍然維持算是相當好,陸陸續續會有一些開放,明天(4日)仍然會對有一些,行業別的地方 會有另外新的規定出來。」

這波二級警戒10月4日到期,指揮官陳時中透露,週一將再宣布第二波放寬措施,宗教聚會和梅花座規定可望再鬆綁。而國內疫情趨緩也讓基層醫師建議指揮中心,放寬探病規定,讓家屬有機會探視住院的重症親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探病的規定到目前沒有改,我相信可以放寬人數,現在把檢驗當作我們社區監測的一環,大家也看到近來的個案,很多都是陪病進到醫院,要入院的時候被檢驗出來,所以換句話說 還有相當程度的風險,我們會跟醫療應變組做討論。」

指揮中心將研議是否放寬探病人數!至於疫苗涵蓋率,目前已達57.44%,逼近6成,劑次人口比則是70.38%,然而近來傳出有人鑽漏洞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讓醫師沈政男發文痛批,國內疫苗取得及施打是一齣荒謬劇,這些人就是因為打完第一劑成了「莫德納孤兒」,擔心疫苗效力不足,才只好自力救濟。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莫德納也會陸續到貨,事實上 大家時程上都一樣,都沒辦法掌握到很精確。」強調疫苗都會來,但陳時中說時程沒辦法很精確,只要有消息就會向國人報告,讓民眾施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