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松山-台北段電車線脫落 列車延誤近1小時

台鐵3號晚上8點多,松山站到台北站間、發生電車線脫落事故,導致兩站之間的雙向列車,一度只能單線通行,根據統計一共影響31列次,大約9370名旅客,還好經過電力搶修車到場搶修,晚間10點36分,已經恢復雙向通車。

月台上滿滿都是人,台北車站不少乘客行李大包小包,等著搭火車,但就是沒有來。

總算盼到列車進站,但仔細看看火車時刻表,每班都是誤點狀況,平均晚了40到50分,最長甚至延誤近一小時,許多民眾返家受到影響。

民眾表示,「它上面寫50分,可是我剛才20幾分鐘前才來的這樣,因為明天要上課,所以就變成比較晚回家,然後有聽廣播說好像,就是什麼電線故障。」

民眾說,「(延誤)大概半個小時左右,因為目前我坐20:12的(列車),目前都還沒有(進站),也不知道哪時候才會再坐到車輛。」

台鐵3號晚上8點26分,松山站到台北站,發生電車線脫落事故,導致兩站之間的雙向列車,只能以東線單線行車,台鐵統計一共影響31列次,大約9370名旅客,經過電力搶修車到場搶修,晚上10點36分,已經恢復雙向通車。不過造成事故的原因為何?運安會還要再查。

(民視新聞/陳子凡、嚴文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