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哈佛台灣學生會邀請演說 賴清德談中國地緣政治威脅

副總統賴清德,應母校哈佛大學台灣學生會邀請,從民主防疫經驗,談台灣未來發展,回顧台灣用民主機制、民眾自律守住疫情,創造台灣模式!但賴清德也點出台灣未來的三大挑戰,包括中國地緣政治的威脅、工業4.0智慧時代的來臨,以及2050淨零碳排。

更多新聞: 中國連假又出事!鄭州百架無人機表演中突墜地險砸人 網酸:要限電啦

副總統賴清德,應母校哈佛大學台灣學生會邀請,發表專題演說,回顧台灣防疫的六大作為,包括超前部署、快速反應、民主治理等等,創造台灣模式。

副總統賴清德說,「我們向國際社會證明,不需要高壓手段,不需要強制封城,民主國家一樣能夠,經由社會溝通的民主機制,尤其當許多民主大國,因疫情嚴峻而被取笑,民主政治效率,不如獨裁政權鐵腕時,跟中國距離不過100多公里的臺灣,向世界證明了,民主與高決策效率,還是能夠並行不悖。」

母校哈佛台灣學生會邀請演說 賴清德談中國地緣政治威脅

從民主防疫經驗談台灣未來發展,賴清德點出未來的三大挑戰。

副總統賴清德說,「中國地緣政治的威脅,原來世界各國預期,只要中國經濟改善,人民收入提高,總有一天會朝自由,民主的價值靠攏,未料這幾年中國崛起,卻反而帶給自由民主世界,與日俱增的威脅。」

除了中國威脅,賴清德也提醒,工業4.0智慧時代來臨,台灣得加強打造像矽谷一樣的創業環境,讓台灣成為下一個世代資訊科技的重要基地,同時也要面對2050淨零碳排的挑戰,朝著減煤、非核的方向邁進。演講最後,哈佛台灣學生會,還拿著國旗,留下跟賴清德的合照,賴清德也不忘向學弟妹招手。

母校哈佛台灣學生會邀請演說 賴清德談中國地緣政治威脅

副總統賴清德說,「向各位哈佛的學弟妹招手,回臺灣貢獻一己之力,一起壯大臺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買智慧冰箱強制送廣告?中國網友酸爆:人類的一大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