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主公誤打BNT原液調查結果出爐 衛生局祭最高罰款25萬罰款

恩主公醫院誤打BNT原液一案,新北市衛生局調查報告出爐,認定醫院沒落實人員教育,交班缺失,導致沒檢查疫苗狀況,誤打原液,衛生局祭出最高罰款25萬元,毀損疫苗,也要照價賠償。受害25人當中,截至3日下午,只剩2人留院觀察,要求醫院必須對病患追蹤關懷28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大安溪高鐵橋下驚傳1學生溺水 送醫前無生命跡象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恩主公除了已經被停止,施打疫苗一週以外,那因為涉及到沒有督導,所屬醫事人員執行業務之責,違反了醫療法第57條相關的規定,所以我們以該條最高罰款,新台幣25萬元來罰處。」

恩主公誤打BNT原液調查結果出爐 衛生局祭最高罰款25萬罰款

三峽恩公主醫院烏龍施打BNT原液,新北市衛生局調查懲處報告出爐,認定醫院有疏失,以最高罰款來處罰。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該院沒有落實人員的教育,而且在交班的上面是有缺失,當日的交班造成了資訊的不對等,以至於沒有檢查確認,這個檢查疫苗的狀況就進行施打。」

衛生局清查,這起誤打事件,總共25人受害,其中有13人預防性住院,截至3日下午三點,已經有11人出院,2人留院觀察,要求醫院追蹤關懷健康情形28天。

前里長蕭明文家中也有兩人受害,孫女住院兩天,請假沒上課,媳婦也放下工作住院一天,兩人共同症狀都是心跳加速。

事發至今,受害病患都不見衛生機關前來關心,前里長認為衛生機關也有督導不周責任,幸好孫女和媳婦及時住院治療,出院後都已經沒有大礙。恩主公誤打BNT原液調查結果出爐 衛生局祭最高罰款25萬罰款

(民視新聞/黃毓倫、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驚悚一瞬間!夫駕車滑手機自撞分隔島 車輛翻覆「妻子被甩飛」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