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騙在日華人! 嫌誆涉洗錢恐遭取消永居權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偵破一起跨國詐騙,包括黃姓男子等29人,假藉中國大使館及檢警的身分,誆騙在日本的台灣人及中國人,說他們涉及國際洗錢,必須接管帳戶,否則就會喪失永久居留權。初步清查,有上百人受害,得手至少600多萬。刑事局循線找到嫌犯在嘉義、台南的機房,趁隙攻堅,一舉破獲。

更多新聞: 慶生趴變大亂鬥!納豆投資酒館險遭殃 10多人酒後鬧事還嗆警

嫌犯專騙住在日本的台灣人和中國人,短短一年詐騙上百人,將近2千萬日圓,約6百萬台幣。這個集團非常狡猾,一開始假扮知名快遞業者,跟被害人說被攔查到不明包裹,裡頭有違禁品、甚至假護照,涉嫌洗錢,被害人一相信後,切換第二線,假公安出現,說要監管帳戶金流,否則影響居留權,還會強制遣返,被害人嚇到「皮皮剉」,就是因為日本永居權條件嚴苛,要無犯罪紀錄,居住超過10年、工作5年,年收300萬日圓以上,且不斷繳稅,才能申請到。因此,不少人掉進話數陷阱。集團29人通通被抓,他們過去把機房設在海外,到處騙,年初受疫情影響回台,正好讓台灣警方就近逮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嚇死人!五楊高架火燒車「濃煙沖天」 所幸無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