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公園撿亮晶晶石頭!一驗竟是「4.38克拉黃鑽」幸運致富
美國1名婦人在鑽石公園發現1顆4.38克拉的黃鑽石。(圖/翻攝自Arkansas State Parks Twitter)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到公園散步竟然也能撿到鑽石!美國阿肯色州的鑽石坑州立公園(Crater of Diamonds State Park)是世界上唯一開放民眾參觀的含鑽石場地,1名女遊客和家人到此地觀光,她隨手撿起地上亮晶晶的石頭,結果竟驚喜發現這是顆重達4.38克拉的黃鑽石。

更多新聞: 離職主管控臉書「威脅民主」!CNN:祖克伯打擊吹哨者但一無所獲

婦人公園撿亮晶晶石頭!一驗竟是「4.38克拉黃鑽」幸運致富
美國婦人諾琳在公園裡發現鑽石。(圖/翻攝自Arkansas State Parks Twitter)

根據美國媒體《CNN》報導,諾琳(Noreen Wredberg)和丈夫麥可(Michael Wredberg)9月23日到阿肯色州的鑽石坑公園遊玩,卻意外地撿到了鑽石。諾琳表示,當時只是看到地上有顆閃亮的石頭,所以順手撿了起來,她壓根沒想到那會是顆鑽石。事後送到公園鑑定中心後,才確認這是顆重達4.38克拉的黃色鑽石。

婦人公園撿亮晶晶石頭!一驗竟是「4.38克拉黃鑽」幸運致富
這顆黃鑽石重達4.38克拉。(圖/翻攝自Arkansas State Parks Twitter)
公園口譯解說員考克斯(Waymon Cox)表示,諾琳夫婦造訪的時機相當好,前幾天阿肯色州一直在下雨,直到他們造訪那天才放晴。考克斯表示「雨水沖刷,讓更大的鑽石可以顯露出來,而且當太陽出來時,鑽石的反射光讓它更容易被看到」,因此諾琳不到1小時就發現了這顆鑽石。不過對於鑽石的價格,公園方面不願多做評估。

鑽石坑州立公園允許遊客帶走他們發現的鑽石,自1906年成立以來,這片園地已經被發現超過7.5萬顆鑽石,今年為止則發現了258顆鑽石,平均每天會挖到1至2顆。2020年美國勞動節期間,阿肯色州1名男子發現1顆重達9.07克拉的鑽石,是這座公園有史以來第2大鑽石。而諾琳發現的黃鑽石是則是從那之後最大顆的鑽石,重量則排在第3位。

更多新聞: 英國跳水王子自曝「奧運前染疫」!康復9個月仍有後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