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隻松鼠寶寶「尾巴打結」!媽焦急盯場警方「神救援」脫困

松鼠們尾巴纏在一起,還出動警察即刻救援。(圖/翻攝自Grand Blanc Township Police Department 臉書)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警方最近接獲一起特殊任務,他們收到民眾報案,公園裡有7隻小松鼠正在等待救援,原來是這些小松鼠的尾巴全都纏在一塊,動彈不得。警方到場後立刻幫助松鼠寶寶們恢復「自由身」,員警們的善心舉動也獲得大批網友讚賞。

7隻松鼠寶寶尾巴纏在一起,還出動警察即刻救援。(圖/翻攝自Grand Blanc Township Police Department 臉書)

密西根州的大白鎮當地警局,本月1日在臉書分享了2張松鼠照,原來當天警局接到民眾報案,表示在樹上發現7隻尾巴全部打結、纏在一起的可憐松鼠寶寶,因此打給警察希望他們能協助處理。警方立刻趕到現場,最後與現場民眾通力合作下,終於解開松鼠們打結的尾巴,不過原本柔順的尾巴也有些扭曲變形,警方表示「牠們的尾巴還需要一點時間才能恢復,不過牠們目前是安全的」。

警方解救糾纏在一些的松鼠們,尾巴看來也有些扭曲變形。(圖/翻攝自Grand Blanc Township Police Department 臉書)
警方表示,松鼠們的尾巴似乎在巢穴裡就已經打結,後來松鼠寶寶越長越大,巢穴就再也容不下牠們。而當警方趕到場時救援時,松鼠媽媽還在一旁擔心地注視著。有專家表示,可能是與松鼠築巢的材料有關係,才會讓尾巴糾纏在一起,也有可能是樹洞中具有黏性的樹液所造成。

根據外媒《MLive》報導,這不是第一次有松鼠尾巴被纏在一起,2018年在內布拉斯加州,同樣也有6隻松鼠寶寶因為尾巴打結而受困,最後還是透過麻醉才順利解開尾巴。而自1989年9月以來,美國就至少發生17起松鼠尾巴纏住的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