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無人車倒退嚕」 橫跨4車道超驚險

民眾停車切記要拉好手煞車!苗栗台13甲線頭屋路段,一位粗心駕駛下車後,竟然沒拉手煞車,導致車輛一路向後滑行橫越車道,最後撞上停在路旁的轎車才停下來。警方表示,由於這輛車沒有「駕駛」的行為,因此無法開罰,但面對受害車主的求償,車主還是負起賠償責任。

更多新聞: 偷遍大台北! 狂掀機車置物箱 沒鎖就下手被逮還狡辯

銀色轎車在沒有人的情況下,開始倒退嚕,看看驚險鏡頭,車子一路滑行越過四個車道,一輛藍色轎車,在最後關頭緊急停了下來,但這輛無人車,最後撞上停在路旁的轎車才停止。

苗栗「無人車倒退嚕」 橫跨4車道超驚險

現場在苗栗台13甲線頭屋路段,車子沒人怎麼會移動,警方到場後發現,最有可能是這個原因。

苗栗頭屋分駐所所長 陳奕全說,「該車車主將車輛停於路邊後,未將手煞車拉好,致使車輛滑向對向,並與路邊停靠之自小客車發生碰撞。」

疑似駕駛沒拉手煞車,導致車輛開始滑動變成無人車,橫越車道時有四輛行經車輛,差點一點點就撞上,發生車禍,所幸沒人傷亡,只有這台無辜的轎車,鈑金凹陷受損。

苗栗「無人車倒退嚕」 橫跨4車道超驚險

警方表示,車上沒人,因此無法對車主開罰,只是,這樣就算了嗎?當然不是,受害車主可以向肇事車輛的車主,提出求償,要求負責。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20萬單車慘遭「賤賣」 失主扮買家奇蹟找回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