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第三劑」才能入室內公共場所 以色列防疫新制挨批危害自由

以色列是全球第一個、強制12歲以上民眾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國家,而且昨天起還規定疫苗護照上,有顯示打過第三劑的民眾,才能進入室內公共場所;昨天,不少人就抗議,認為強制打針危害自由。而於此同時,以色列衛生部門也發現,接種第三劑輝瑞疫苗後,出現了零星心肌炎案例。

開著車子、狂按喇叭,以示抗議。以色列示威民眾說「我們徹底反對強迫接種或任何強迫的藥物,我們徹底反對他們對我們的孩子孫子,做我們不同意的事,我們不知道那是什麼,而我們聽到了許多因此引起被傷害的事。」

溫和解釋不滿的理由,就是因為以色列政府強制規定民眾,12歲以上民眾一定要接種第三劑疫苗,而且3日開始,也提高了疫苗護照的門檻,意思是,只有護照上顯示打過第三劑的民眾,才能進入酒吧、餐廳、博物館等室內公共場所。換句話說,還沒接種第三劑的百萬人,將立刻受到限制。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08.20)說,「以色列是針對新冠病毒第三劑疫苗的先驅,我們看到了疫苗的深遠有效性,它有效安全是戰勝這種病毒的方法,我們需要共同努力才能打敗它。」

其實以色列是全球第一個、要求全民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國家,不過,此舉卻也受到不少批評。尤其,以色列衛生部九月底公布數據也發現,在跨4個年齡族群、打了第三劑輝瑞疫苗的150萬人中,傳出了9起心肌炎病例,所幸目前症狀都算輕微,而這九人皆為男性。

另外,當局還在審查8起可能的病例。至於在全部已接種第三劑的340萬人中,共有25起案例是在接種30天內,出現了較為嚴重的不良反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