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質疑「你專業在哪?」王國材:我學交通的

立法院長游錫堃關心宜蘭高鐵站選址,昨天自爆曾質疑交通部長王國材專業在哪裡?今天王國材低調表示,自己是學交通的,但地方的事情,地方比較了解,游院長的意見他都聽到了。不過外傳,政院會傾向設站在四城,是因為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的家在徵收範圍,今天吳澤成駁斥喊冤。

更多新聞: 趙少康扯「郭董女兒不知道岳飛」課本編寫委員打臉:寫了不唸沒辦法

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宜蘭河水岸陶雕壁畫發表展,當過宜蘭縣長的他,對家鄉事務很關心,尤其近來宜蘭高鐵站選址,傳出交通部傾向選擇設在四城,讓他多次站上火線反對。

游錫堃質疑「你專業在哪?」王國材:我學交通的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高鐵你在(四城)這邊做新市鎮,然後犧牲大家交通上要接駁,會很高的成本這樣的話,那個新市鎮又沒有成功的話,貽誤宜蘭縣的發展。」

高鐵延伸到宜蘭,車站位置規劃在四城、宜蘭、縣政中心和羅東四選一,傳出交通部傾向選四城,因為路線較短、成本便宜,不過因為運量低,接駁不便。而最多人提起的宜蘭站,雖然最便利,但拆遷和興建恐怕難度都不低。交通部和地方意見分歧,游錫堃前一天還自爆,曾當面質疑交通部長王國材專業在哪裡。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雖然我都是學交通的,但是地方最熟還是他們宜蘭最熟,我想我尊重,因為的確是地方的熟悉度,在規劃裡面非常重要。」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現在有考慮的是,宜蘭站羅東站縣政中心,我沒有意見,但是他們在考慮的時候,應該盡量參考地方的民意,請交通部一定要三思。」

游錫堃質疑「你專業在哪?」王國材:我學交通的

宜蘭高鐵站選址爆內鬨,引發蘇系和正國會內鬥傳聞,甚至還傳出選四城,是因為和蘇貞昌交情深厚的公共工程委主委吳澤成,家在四城站的徵收範圍,讓吳澤成無法接受。

公共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說,「有一些在炒地皮的人,比較多的是仲介等等,有這樣的傳言,我覺得真的是非常地痛心,非常地這樣的誤導這樣的汙衊,我覺得這個是非常誇張非常冤枉,我一生從來不做這種事情。」

不只當事人反駁,礁溪玉光村村長莊春土也幫喊冤澄清.宜蘭高鐵站選址,扯入派系糾葛、利益問題,話題持續延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曜日預告/童話裡都是騙人的?稽查全球皇室婚姻秘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