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育仁遊走對岸 為國台辦智庫研討會致詞

明天即將正式走馬上任的國民黨新主席朱立倫,昨天謝票時強調,兩岸關係很重要,他要重啟兩岸交流平台。而他的岳父高育仁被發現,7月底就曾參加國台辦智庫主辦的研討會。綠委諷刺,終於知道為何朱立倫接到習近平賀電時,會吞下「國家謀取統一」這樣的字眼,原來家族扮演重要的角色。

更多新聞: 游錫堃自爆質疑「你專業在哪」?王國材:我學交通的

國台辦智庫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舉辦研討會,7月底在廣西南寧登場,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老調重彈。

中國國台辦主任說,「劉結一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台獨分裂勢力膽敢鋌而走險,必將遭到迎頭痛擊。」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說,「無止盡地爭鬥耗損,棋子終會成為棄子。」

高育仁遊走對岸 為國台辦智庫研討會致詞

中國論壇研討會的熟面孔,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現身,還有這位也很吸睛,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以二十一世紀基金會董事長的身分當嘉賓,透過視訊連線致詞,強調「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應共同追求民族復興,使兩岸關係走上和平穩定發展的正確道路」。

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兩岸關係很重要,朱立倫當選之後,重啟兩岸交流平台,就是要這樣不要怕民進黨抹紅啦。」

立委(民)林俊憲說,「台灣去參加的人在那樣的場合,聽到國家的尊嚴受到傷害,沒有一個敢發言,這種交流基本上是被踩在地下,其實這種的交流,我認為是毫無意義。」

綠委直指高育仁參加的就是統戰活動,還有人想起,朱立倫先前收習近平賀電時曾表示,是雙方共同決定,這關係有多麻吉?也引發質疑。

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9.29)說,「我當選之後,對岸立即表達他們要發賀電,我們也決定覆電,有人問我說,為什麼是第二天早上九點,這是我們的共同決定。」

高育仁遊走對岸 為國台辦智庫研討會致詞

立委(民)陳亭妃說,「這代表了為什麼當時候,這個賀電會如此離譜,甚至用國家謀取統一這樣的字眼,朱立倫除了事前同意,事後又吞下去,這才是讓我們知道原因的所在,原來他的家族,其實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曾在黨主席選戰指控對手張亞中紅統的朱立倫,原來岳父才剛視訊參加國台辦的研討會,朱主席週二上任,國民黨親中、統派的標籤,恐怕很難撕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文雄榮膺日本第100任首相 蔡英文祝賀:盼持續深化台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