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也被「詐騙」 被害人被銬拘禁「拖椅」脫逃求救

詐騙集團也被騙!新北市一名溫姓男子,缺錢花用,打算加入詐騙集團,每找一筆人頭帳戶,集團提供35000元,溫姓男子決定拿出自己的帳戶,充當人頭,沒想到拿到錢後,他隨即掛失帳戶,他也因此被拘禁,還用手銬把他銬在辦公椅,結果溫姓男子趁機脫逃,拖著椅子跑到大街上求救。

被害人臉上充滿驚恐,手腳被銬在辦公椅上,拖著椅子在大馬路上狂奔,就怕被抓他的人發現,就看他一路上大聲呼救,路人見狀,立刻幫忙報警,警方趕到後,循線逮捕3名涉嫌拘禁男子的嫌犯,而被害人遭拘禁的地點,就發生在永和福和路上。

警方 vs. 嫌犯說,「手拿出來 警察 警察,直接跨過來 對 過來。」

10月3日晚間8點半,被害人出現在巷子口,疑似從附近民宅脫逃後,對外求救,原來打算加入詐騙集團的他,因為先騙了詐騙集團一筆錢,這讓集團份子似乎太丟臉,掛不住面子,10月1日先在板橋員工宿舍,拘禁被害人,要他還錢,對方實在沒錢,只好先將他上銬,拘禁在永和民宅。

永和分局偵查隊長 李志祥說,「被害人將帳戶賣出之後,擔心相關帳戶被犯罪集團使用,就把它掛失止付。」

原來缺錢花用的溫姓被害人,打算加入詐騙集團,先提供自己著存摺印鑑,作為人頭帳戶,集團先給他一筆人頭帳戶獎金35000元,拿了錢之後,被害人立刻掛失,集團傻眼,找他談判,要他吐還獎金,哪知道他雙手一攤說沒錢,因此被囚禁。

警方一共逮捕3名集團成員,要來騙人的詐騙集團,反而先被騙,而被銬在椅子上的被害人,連人帶椅出現在大街上,奇特景象引起注意,也順利獲救。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