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開放業者備戰 仍有店家盼等更鬆綁再復業

KTV終於可以有條件開放了!為了迎接10月5日這一天,有店家祭出包廂人數降載,準備專有麥克風套,希望順利復業,但也有業者認為管制困難,想等政策更寬鬆,才要做生意!台北市長柯文哲把矛頭指向中央,批評經濟部的指引「可能三更半夜才會發出來」,恐怕影響業者開門復業的時間。

酒精噴沙發,拿抹布仔細擦拭,包廂環境消毒一遍,業者大動作清消,準備迎接歡唱顧客上門,因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終於宣布,10月5日起,KTV有條件開放。

KTV業者說,「超興奮的 很期待,因為真的悶太久了,因為我們有分早 午 晚場,那(訂位)大概都有五成啦。」

大門一關就將近五個月,業者滿懷期待,但為了防疫,疫情指揮中心有但書,餐飲部分只能喝水、不能有酒精類飲料、不能吃東西,必須全程戴口罩,另外,業者必須維持包廂良好的通風,每兩小時換氣,每一組客人離場後,必須清消環境,距離下一組客人使用,至少間隔三十分鐘,還要先申請復業。

經濟部商業司專門委員曾碧雲說,「我們業者部分如果要先申請營業前,要跟地方政府來提報復業的計畫。」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管理指引到底要怎麼寫,原則上是這樣只要指引一出來,業者就馬上把防疫計畫送到市政府來,不過到現在為止,我還沒看到經濟部的指引,我猜啦也許三更半夜會發出來。」

經濟部強調,必須地方政府審核後,KTV業者才能開門做生意,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把矛頭對準中央,質疑開放在即,但始終沒有看到經濟部的指引,地方政府無所適從,恐怕也會影響到KTV復業的時間。

以新北市來說,轄內共有359家業者,有人急著提出申請、等著營業,但也有部分店家,認為包廂內顧客防疫,難以確實管理,不搶第一時間開門做生意,決定先觀望,等復業的遊戲規則確定之後,再來決定。

(民視新聞/蕭宇珊、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