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前夕 選手練習翻船幸無礙

受到疫情影響延後的「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這個周末就要登場,不少選手抓緊時間練習,但上午(4日)發生一起龍舟翻船意外,船上11人全都落水,幸好當時每個人都穿救生衣,冷靜自救,沒有造成傷亡。

更多新聞: 危! 火車隨時通過 民眾平交道旁排隊拍美照

一艘龍舟在河面上翻肚、載浮載沉,救難人員駕著救生艇趕緊靠近。

就怕有人被蓋在船底下,救難人員大聲呼叫,並用手敲了敲船身,確認沒人,才安心調頭。

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前夕 選手練習翻船幸無礙

回到岸邊,救難小艇載回最後一位落水隊員,其餘的人有的正在討論落水原因,有的人坐在路邊,喝碗熱騰騰的湯,壓壓驚。

落水龍舟隊員說,「那個沒辦法 那個浪好大喔,船一吃水 吃水就會翻,第一個浪吃水 第二個浪船就翻了。」

岸邊的人全嚇一跳,幸好選手們都有穿救生衣,消防也立刻出動救援,最後沒人受傷,平安收場。這一起事件,發生在4號早上,台北大佳河濱公園,這支由50、60歲阿伯組成的隊伍,正在練習划龍舟,但從河口灌進來的強風,掀起強浪,頓時讓船失去平衡,11人全落水。

民視記者 李豫翰說,「受到疫情影響 龍舟賽從原本五、六月,延到十月才舉行,現在正值東北季風,加上當時正好是漲潮,導致河象不穩 龍舟發生翻覆意外。」

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前夕 選手練習翻船幸無礙

台北國際龍舟賽周末就要登場,不少選手抓緊時間練習,而北市府除了規定穿救生衣,只要是練習時間,岸邊一定要有消防待命。

河邊的風呼呼叫,強浪把停靠在岸邊的龍舟,撞的左搖右擺。幸好這回落水事件,大家冷靜自救,第一時間脫困,無人傷亡。

(民視新聞/李豫翰、羅執中、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又是你!掀蓋大盜遭鷹眼警方當場抓到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