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單車被偷遭賤賣!車主假扮買家逮人

市價超過20萬的自行車,停在自家停車場,遭人闖入行竊,車主跟車友聯手,成功找回愛車!黃姓車主把限量版單車,固定在車位牆上,甚至還用布蓋起來,識貨的小偷,將整輛車拆下牽走,市價20萬的車,賤賣後只剩8萬,車主聯手車友,假扮買家,釣出急於變賣的小偷,夥同警方當場逮人。

更多新聞: 基隆保麗龍回收工廠飄惡臭 居民上街抗議

小偷騎著單車來到捷運出口面交,失竊車主趕緊上前查看,確認是自己的愛車,暗示一旁員警,警方悄悄靠近,立刻逮捕這名竊賊。

20萬單車被偷遭賤賣!車主假扮買家逮人

講話支支吾吾,連單車怎麼來的,都說不清楚,黃姓車主跟車友,扮起柯南,假裝買家,釣出打算變賣的小偷,找回限量版的愛車,堪稱奇蹟。

三重派出所所長 龔琦欽說,「車友在臉書的社團,有發現他的車疑似遭人拋售,才因而發現。」

事發在九個月中,黃姓車主把車,停在自家社區停車場,整輛固定在牆邊,還刻意用布蓋住,事後發現單車連同鐵架,整個被拆走,急忙印製傳單協尋愛車,同步在臉書社團刊登,剛買一年多,過去車主經常騎它兜風,這輛限量版單車,碳纖維打造重量超輕,屬於全能一級公路車,擅長山路爬坡,市價約20萬,小偷只賣8萬元,車友發現後,通知車主,兩人聯手抓小偷。

20萬單車被偷遭賤賣!車主假扮買家逮人

離譜的是,嫌犯兜售另一輛單車的訊息,車主比對後,發現碼表跟鈴鐺,疑似跟還沒失竊的單車,一模一樣,懷疑嫌犯準備再度犯案。

單車車主住的社區,停車場出入口都有門禁管制,沒鑰匙進不去,竊賊是否跟其他住戶合作,專偷高檔單車,警方也將擴大清查。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閃避不及!貨車衝分隔島 車體180度旋轉彈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