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大鬧立院議場硬要蘇貞昌道歉 苦苓:不識字又沒衛生

苦苓怒嗆國民黨立委提案內容亂七八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國民黨團多次杯葛議事,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他準備充足要赴立院做施政報告,可惜國民黨團一直杯葛,甚至沒有衝突就把備詢台破壞翻倒,都讓國人很痛心。知名作家苦苓則透過臉書怒批,國民黨這種行為,人民以前只是認為他們「懶」、現在則確定了他們真的「蠢」!更直言要藍委別再胡亂提案,以免笑掉台灣人民的大牙。

苦苓透過臉書指出,國民黨立委「封鎖」了立法院議場好幾天,打也打了,鬧也鬧了,該領的錢也一毛沒少的都領了。直言「立法委員頓時成了全台灣最令人羨慕的行業」,工作內容只要推推擠擠、舉舉牌子、喊喊口號,就可以下班回家了,多好!

苦苓說納稅人不是傻瓜,在野黨對政府不滿意,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官員叫來質詢,把他們問到倒、問到怕、問到當場認錯。但是國民黨立委卻不敢,大概是被蘇貞昌「反將一軍」將怕了,居然耍賴要人家先道歉才上台,也知道當然不可能被接受,他們心裡的OS很明白:「我們就是不要質詢!」

苦苓表示對於國民黨立委這樣的行為,人民的反應也很直接:不問政,那你就回家去、不要在這裡做「薪水小偷」呀!這些人想一想自己的確理虧, 於是放棄「武鬥」、改用「文攻」,一傢伙提出了195件提案,擺出一副「要做事、我也會」的姿態。但是不提還好,提出來大家一看,還真是匪夷所思、完全的亂七八糟!

苦苓提到,國民黨的第一種提案秉持「要道歉」精神,提出「中國禁台灣釋迦蓮霧,行政院要道歉」、「台灣申請加入CPTTP,行政院長要道歉」、「嘉義市發生前男友企圖盜領前女友的五倍券未遂,行政院長要道歉」,這些內容真的是狗P不通,連小學生看了都會恥笑!國民黨立委好歹有幾個是讀過書的,看到這種文字的思維和邏輯,自己難道不會覺得丟臉嗎?

第二種是「自宮」提案:例如「要求政府不能編列海空軍提升戰力特別預算」、「要求不得購買全套魚叉飛彈」、「反對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延續馬英九削弱國軍戰力的精神,所有加強防衛台灣的事都不准做!真令人懷疑這些提案跟朱立倫給習近平的回電一樣、都已經先給國台辦看過?或者根本都是胡錫進寫好、拿來給國民黨照抄的?

苦苓說其他「不識字又沒衛生」的提案先不說,光以第一種提案的被人民鄙視、第二種提案的讓人民厭惡,國民黨立委臨時繳交的這些「作業」非但不能得分,反而大大的扣分,以前人民只是認為他們「懶」、現在則確定了他們真的「蠢」!

苦苓怒批像這樣又懶又蠢的政黨,誰敢期望他們重回執政呢?甚至連一點在野監督的功能,也已經蕩然無存了!國民黨立委還是發揮唯一的專長、回立法院去打架好了,千萬不要再胡亂提案、最好也不要「冒險」質詢,以免笑掉台灣人民的大牙,也免得民進黨做夢都會笑出聲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