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拉松跑者可以不戴口罩? 陳宗彥:「3個時間點」必須戴著

2021台北馬拉松將於12月19日登場,跑者是否要戴口罩跑步也引發關注。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4)日說明,馬拉松活動在集合、起跑前及剛起跑時都必須配戴口罩,當起跑後能保持安全距離才可以拿下口罩,主辦單位也必須跟地方政府提出防疫計畫,經核定後可以進行。

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昨日宣布,10月5日起,外出基本上仍要戴口罩,特定戶外活動在空曠情形下可以不用戴口罩。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媒體提及,台北馬拉松即將登場,根據北市府指出,跑者在跑步過程中可以不戴口罩。

對此,陳宗彥說明,相關主辦單位有完整防疫措施跟計畫。陳宗彥強調,過程中可以不要戴口罩,但是「集合跟起跑前都是要配戴口罩,剛起跑時人跟人之間還是密集情況下也都還是要戴口罩,到跑出去彼此間可以保持安全距離,才可以脫下口罩,持續來跑步」。

陳宗彥表示,相關馬拉松的活動依照這樣的指引,但也必須跟地方政府提出防疫計畫,經主管機關核定才可以進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