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雙雄高飛勁揚!貨櫃3雄重摔「陽明跌破百元」專家:長榮剉咧等
航空雙雄受惠默沙東新冠口服藥有譜,今(4)日早盤振翅高飛。(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今(4)日台股開高走低,加權指數開在16,600點,貨櫃三雄更是連續2個交易日打到跌停,其中陽明(2609)跌破百元大關,來到97.2元,終場加權指數以16408.35點作收。不過,運輸股表現各異,其中長榮航(2618)、華航(2610)航空雙雄受惠默沙東新冠口服藥有譜,早盤振翅高飛。對此,市場人士指出,貨櫃3雄持續震盪,請投資人宜多看少做。

更多新聞: 投資「中古大樓or3間老公寓」哪個賺?網一面倒選它點出1關鍵原因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美國製藥公司默沙東克1日宣布口服新冠藥Molnupiravir取得正面成果,將向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消息一出就激勵股價大漲8.37%,也帶動美國包括聯合航空、達美航空、美國航空、西南航空,4大航空股全面勁揚。航空雙雄也受惠默沙東喜訊,長榮航今開盤最高就衝到20.25元,差0.1元漲停,華航也走揚到18.1元,但在逢高賣盤出籠下,隨後下跌,但仍在平盤以上。

不過,貨櫃3雄就沒這麼好運了,因受到運價影響開始回跌的利空衝擊,繼上週五(1日)同步跌停後,今日股價持續重挫,甚至出現數度暫緩交易,3檔早盤跌幅都超過3%以上,其中陽明一度跌到100元。在航空股逢高獲利賣盤出籠,以及貨櫃3雄下殺爆量下,早盤成交比重高達41%,超過電子族群的37%,創近期新高。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房子全完售!代銷喊「都是台積電來買」他看地點傻眼:來回13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