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寺為母送葬遭炸彈攻擊釀8死 塔利班發言人突襲ISIS滅敵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昨(3日)下午發生爆炸事件,地點位於Eid Gah清真寺,目前已知8人死亡、20人受傷,據外媒報導,爆炸事件當下,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 Zabihullah Mujahid )正在為日前去世的母親祈禱,現場除了有塔利班成員外也有許多平民,目前雖無任何組織承認犯行,不過巧合的是,穆賈希德今(4日)在官方推特表示昨晚對ISIS據點進行摧毀,並將所有成員殺死。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 Zabihullah Mujahid )母親於上禮拜過世,本月2日他在官方推特宣布,3日下午於Eid Gah清真寺舉行祈禱儀式,並寫道:「邀請所有人和朋友參加」,未料儀式當日會在清真寺的門口發生爆炸事件,目前已知8人死亡、20人受傷,當下塔利班馬上封鎖清真寺周圍,嚴密戒備並清理場地,傷者也送往醫院救治,現場也逮捕3名嫌疑人。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的母親上周過世,他在官方推特發布葬禮公告,昨(3日)在葬禮地點聚集了塔利班成員及多位平民。(圖/翻攝「AsifHus64515069」推特)

事後穆賈希德也在推特表示:「清真寺入口附近發生爆炸,造成一些平民死亡」,間接透露未有塔利班士兵傷亡,這也是自美軍8月底撤離後,喀布爾發生最嚴重的襲擊事件,目前暫時沒有任何組織承認這項罪行,不過穆賈希德的推特在今(4日)連發2則推特,透露塔利班昨(3日)晚,對喀布爾第7區和第17區的ISIS據點進行摧毀,並表示:「非常成功,ISIS成員都被殺死」,也令人猜測炸彈事件與ISIS的關聯。

喀布爾清真寺外發生炸彈攻擊,塔利班士兵馬上進行封鎖,並在現場逮捕3名嫌疑人。(圖/美聯社、翻攝「doyaksec」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