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禾馨2診所違規替四叉貓檢驗抗體  北市衛生局開罰10萬元

台北市衛生局開罰禾馨2診所各5萬元。(圖/取自四叉貓臉書)

禾馨診所日前在未經過北市核准前,違規替網紅「四叉貓」自費檢驗抗體服務。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今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調查發現禾馨有2間診所曾違規接受民眾自費檢查,各裁罰新台幣5萬元。

網紅「四叉貓」接種高端疫苗第一劑後,自費檢驗抗體,他打完一劑之後15天,驗出來的IgG數值為35.4,低於判斷陰陽性的參考值50。而相隔20天,他9月27日再次前往禾馨診所驗抗體,並在日前將檢驗報告公布在臉書,報告中,他的IgG數值是907.5,提高了25.6倍。

對於禾馨診所在中央開放、北市核准前違規替民眾自費檢驗抗體一事,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今表示,調查發現禾馨有2間診所禾馨民權婦幼診所、禾馨婦產科診所都曾違規接受民眾自費檢查,各裁罰新台幣5萬元。

黃世傑說,網紅「四叉貓」27日又至禾馨婦產科診所檢驗抗體,調查清楚後在9月29日開罰,所以合併在一起,2診所各裁罰新台幣5萬元。

另外,黃世傑指出,有意申請做武漢肺炎抗體檢驗醫事機構,因為CDC已在10月1日公布相關指引,所以有意做這樣檢驗醫事機構盡速提出申請,北市會盡快核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