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44人接種AZ劑量出錯! 大里仁愛醫院坦言:護理長看錯醫囑

仁愛醫院副院長王瑞欽坦言,護理長看錯醫囑,因此打錯劑量。(圖/民視新聞)

台中大里仁愛醫院爆出為44位民眾施打AZ疫苗時,打錯劑量的疏失,原先AZ施打劑量為0.5cc,但院方只幫民眾打了0.1cc。目前台中市衛生局已暫停該院疫苗施打業務,並將依法懲處。大里仁愛醫院副院長王瑞欽今(4)日受訪時坦言,過程中有幾個環節沒有留意,護理長看錯醫囑,這種事情不該發生。

針對AZ疫苗打錯劑量一事,大里仁愛醫院副院長王瑞欽今日對外說明,指出按照程序,護理長看完醫囑後應該要交給要施打的人,而該員也還要再看一遍,會經過好幾個關卡。

然而,王瑞欽坦言,護理長當時有看醫囑,但可能看錯了,且護理師可能就是認為施打AZ已經太過熟悉了,也沒有再把單子拿給護理師,理論上護理師應該再對一遍,「因此過程是幾個環節沒有留意,這種事不應該發生」。

媒體也追問,是否護理長沒有看錯,就不會打錯劑量?王瑞欽表示,醫囑上沒有錯,因此護理長雖然沒把醫囑給護理師,但護理長若講對了應該就不會出錯。院方目前也已召回40位民眾完成補接種,然而還有4位民眾不願補打,院方將會持續進行勸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