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陶宛再贈23.59萬劑AZ疫苗10/7抵台!  友台小組主席:盼彼此互相照顧
駐拉脫維亞代表黃鈞耀與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共同見證疫苗交送機場倉儲準備啟運。(圖/擷取自駐拉脫維亞代表處官網)

立陶宛政府捐贈給台灣的第2批AZ疫苗,共計23萬5,900劑將在10月7日運抵台灣。駐拉脫維亞代表處今(4)日表示,疫苗將在10月5日從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啟運,駐拉脫維亞代表黃鈞耀與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今上午也特地前往機場,共同見證疫苗交送機場倉儲準備啟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禾馨2診所違規替四叉貓檢驗抗體  北市衛生局開罰10萬元

黃鈞耀表示,「立陶宛政府兩度捐贈我國共計25萬5,900劑的新冠病毒疫苗,這樣的友誼令人感動,值得我們特別珍惜!」而立陶宛捐贈台灣疫苗後,台灣人民熱情採購立陶宛商品,表達友誼。

黃鈞耀指出,9月15日外貿協會、立陶宛食品協會與企業局共同舉辦B2B線上貿易商機洽談會,雙方企業共進行55場會談,預期以食品為主的商機將超過1,700萬美元。黃鈞耀說,「未來兩、三個月後,在台灣將會看到更多立陶宛食品。希望大家到時候能再次用購買力,展現台灣人對立陶宛朋友的熱情!更希望台灣與立陶宛的經貿關係未來能夠快速成長。」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在機場時則強調,「十分高興見證台灣與立陶宛間的友誼,希望立陶宛與台灣,彼此相互照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中國加入CPTPP很困難 龔明鑫神比喻:考20分想拿書卷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