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跳水王子自曝「奧運前染疫」!康復9個月仍有後遺症
英國跳水王子戴利自曝,在奧運比賽前他曾經染上武漢肺炎。(圖/翻攝自madewithlovebytomdaley IG)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英國跳水王子戴利(Tom Daley)在今年的東京奧運拿下雙人高台跳水金牌,以及個人項目銅牌,優異表現讓全球粉絲相當驚艷。不過戴利最近在即將出版的新書中自曝,原來他在參加奧運前感染了武漢肺炎,幸好在醫院治療下讓他得以康復參賽,也沒有影響他在場上的比現。不過戴利透露,一直到現在他都還飽受染疫後的後遺症所苦。

更多新聞: 他曬「撒鹽哥」帳單「1餐142萬」罵離譜!網揪「這品項」揭真相

英國跳水王子自曝「奧運前染疫」!康復9個月仍有後遺症
戴利在今年奧運拿下金牌,但他自曝1月時曾染上武漢肺炎。(圖/翻攝自madewithlovebytomdaley IG)

綜合外媒報導,戴利最近出版了個人自傳書《Coming Up for Air》,他在書中透露,其實他曾在今年1月的時候,染上了武漢肺炎,並出現高燒、呼吸困難等症狀,他甚至一度擔心自己會因此過世。戴利形容染疫後的情況「肺部充滿壓力,像是胸口被好幾袋米給壓住一樣,我甚至站不起來,只覺得整個人在房間裡旋轉,我的身體彷彿無法獲得足夠氧氣」。

英國跳水王子自曝「奧運前染疫」!康復9個月仍有後遺症
戴利表示染疫時身體就像被蒸汽壓路機輾過一般。(圖/翻攝自madewithlovebytomdaley IG)
戴利透露,病情甚至一度惡化,讓他血氧不斷下降,醫護也在X光片中發現他的肺部佈滿了斑點,並強迫他留在醫院接受10幾個小時的治療。戴利說「我的身體正在退化,頭像是被鉗子夾住了一樣,身體則像是被蒸汽壓路機輾過一樣,我很擔心我需要靠呼吸器來維生」,當時戴利還一度向丈夫交代遺言。
英國跳水王子自曝「奧運前染疫」!康復9個月仍有後遺症
幸好戴利身體沒有受到太大影響,讓他還是順利拿下金牌。(圖/翻攝自madewithlovebytomdaley IG)
幸好經過醫院的治療,戴利身體狀況逐漸好轉,並且順利康復,讓戴利得以參加4年1次的奧運盛會,最後戴利也發揮他的堅強實力,拿下1金1銅的好成績。不過戴利透露,儘管他目前已經康復,但他到現在還是飽受後遺症所苦,心血管的健康指數也都無法達標。而戴利的雙人跳水搭檔馬提李(Matty Lee),比完東奧後也染上武漢肺炎。

更多新聞: 這間公司開出「超夢幻職缺」!躺床睡覺、看Netflix「年薪近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