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封城246天全球最久! 澳洲宣布買30萬劑默克口服藥 

澳洲疫情不樂觀,昨天維多利亞州就新增1377人確診,而算到昨天晚上,維州首府、墨爾本也累計已封城246天,成為疫情爆發後,全球累計封城最久的城市。另外,澳洲總理莫里森也宣布將購買美國默克藥廠推出的30萬劑新冠口服藥,同時向全球遊客喊話,明年再到澳洲玩。

更多新聞: 紅綠燈柱離奇連根斷裂 緝凶竟是被狗「尿斷」

名列澳洲人口第二多的大城墨爾本,如今無論怎麼看都覺得冷清,因為自疫情爆發以來,墨爾本已六度封城,算到本月4日,加總累計已封城達246天,超越南美洲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閉關累計維持的234天,成為全球封城最久的城市。

墨爾本市長蓋普說,「這當然不是我們尋求或是要慶祝的紀錄。」

墨爾本封城246天全球最久! 澳洲宣布買30萬劑默克口服藥 

維州衛生首長沙頓說,「我們看到休姆與溫德姆(地區)病例穩定下來,這真的是反映了過去幾週,地方政府努力大幅提升了接種率。」

疫情不能樂觀,4日、維多利亞州又新增1377人確診,不過,隨著疫苗接種率逐步提升,5日、16歲以上的八成人口都已完成接種第二劑疫苗,澳洲當局近來也開始計畫,逐步解封的方案。

澳洲總理莫里森說,「接下來優先的是對我國非常重要的,有技能並已接種兩劑疫苗的移民,以及返回澳洲念書的學生,他們也是另一個重要的優先(族群),然後我相信明年會有國際旅客。」

直說全球遊客要等明年,才能到澳洲玩。而於此同時,澳洲總理莫里森也宣布,將向美國默克藥廠,購買30萬劑新冠口服藥。

墨爾本封城246天全球最久! 澳洲宣布買30萬劑默克口服藥 

澳洲總理莫里森說,「那些是30萬劑抗病毒藥丸,那意思是它會減少大幅減少,如果你真的染病變重症的機率。」

據了解,包括南韓、泰國和馬來西亞也都已表示,正在洽談採購這款治療藥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厭男vs.仇女 南韓年輕男性興起「反女權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