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上課可免梅花座 吹奏類排練可暫脫口罩

10月起不少校園陸續恢復實體上課!碰上疫情趨緩,教育部再度鬆綁防疫指引,上課不再一定要梅花座,人數限制也放寬,另外過去表演藝術課,疫情下幾乎無法上課,現在也能回歸實體,其中,吹奏類排練也允許暫時脫下口罩。

學生專心聽講,不過仔細一看!已經有大學不再梅花座,疫情趨緩教育部再度修正,大學防疫指引,室內維持80人以內,超過80人,要保持社交距離,可以不採取梅花座,但學生須固定座位,沒辦法固定就需要拍照留存。

文化大學學務長 李亦君說,「也因此我們在每間教室,每個場域都設置QRcode的一個系統,學生只需要登入一次之後,進行掃碼是不需要重複登入,也比較能夠容易掌握,學生進入場域的狀況。」

音樂系學生,再度回歸琴房上課,指引新增表演藝術課規定,除吹奏樂器外,其他項目都要戴口罩,並調整練習時間。要拿下口罩吹奏類樂器,在疫情期間到課練習幾乎停擺,現在也開放可以暫時脫下口罩。

舞蹈、鄉土歌謠、合唱、吹奏類等,一切以使用個人器材為原則,不得共用。

指引鬆綁讓不少大學鬆口氣,因為大學生人數多,碰上大班制真的難管理,不過防疫規定還是得步步到位,配合政府規定滾動調整。

(民視新聞/林秀宜、彭乙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