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再鬆綁?陳時中:下一波擬開放運動類

從10月5日開始在山林或海濱活動,可以不用戴口罩,不過同樣是運動,河濱公園卻還沒鬆綁,讓常常去慢跑騎自行車的民眾,直呼不方便希望河濱公園也能放寬,指揮中心今天回應,接下來可能就會針對運動類做開放,慢跑、健行等,可能都是下一波考慮開放的項目。

象山一早,就有民眾來爬山,有人帶口罩,也有一半已經沒戴。



因為指揮中心鬆綁規定,10月5日起上山下海,可以不必戴口罩了。

民眾說,「這樣呼吸會比較順暢啊。」

民眾說,「戴著不戴著,我覺得一樣,就把它戴著,當然是想保護自己啊。」

不過畫面轉到河濱公園,運動暖身,騎自行車或慢跑,口罩還是得戴緊緊,一下子就滿身汗、口罩濕一半,民眾直呼不方便,希望河濱公園也能放寬!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發文質疑,餐飲業都可以全解封為何只有山林與海邊空曠區,不需要戴口罩,河濱公園與馬路上跑步還要不要戴?



說不懂黃珊珊的邏輯,陳時中強調在生活尋求平衡、大家都在努力。至於大型公園口罩解禁議題,陳時中坦言考量到肢體接觸等問題,開放上相對比較難,不過要大家再等等,應該下一波就有機會針對運動類做開放。

(民視新聞/林秀宜、彭乙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