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遛狗逮到人!搶匪以為遇到同好徹底聊開

桃園一名員警,周日深夜出門遛狗,在公園看到一個男子,長的很像當天下午在中壢搶劫皮包的搶匪,便上前攀談。員警騙他自己也有在吸毒,嫌犯彷彿遇到同好,徹底聊開,還說自己跟白曉燕命案嫌犯一樣叫做「高天民」,員警便偷偷呼叫支援,當場逮人。

更多新聞: 敗興!為拍清水斷崖 翻越柵欄腳抽筋 繩索吊掛救出兩人

好幾名員警把嫌犯團團圍住,要他坐下,並質問他知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罪。

眼見男子避重就輕回答吸毒,員警便繼續追問,他搶劫時騎的車在哪裡?

警遛狗逮到人!搶匪以為遇到同好徹底聊開

不管員警怎麼問,男子就是不講,幸好之後員警在他身上搜出被害人的證件及毒品吸食器,這才讓他伏首認罪。而除了被害人的證件外,員警所養的狗,竟也成了破案關鍵。

桃園警分局埔子派出所所長 簡國峻說,「同仁下班後至附近公園遛狗,見有一名男子特徵與該名嫌犯神似,便主動與其攀談。」

警遛狗逮到人!搶匪以為遇到同好徹底聊開

桃園一名員警,周日深夜11點多下班後遛狗,在公園看到一位男子,長的很像當天下午,在中壢搶劫皮包的通緝犯,便上前攀談,正巧對方大家都有養狗,就這樣聊了起來。但即便有共同話題,嫌犯戒心還是很重,於是員警便聊起毒品,這可讓嫌犯徹底卸下心防。

通常飛車搶奪,比例很高都是因為缺錢買毒,這回員警遛狗展現機智,讓毒蟲下午才搶,晚上就被逮,只能說是「賊星該敗」啊。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又是美軍交友?甜蜜話術營造高富帥 鎖定熟女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