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十一國慶起很忙、天天擾台!4日一天來了56架次

解放軍從十一國慶開始,天天派大量軍機擾台,10月4日更一天來了56架次,再創下單日最高紀錄,完全無視前一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的聲明,白宮發言人薩琪強調非常關切中方行動,並重申對台承諾堅若磐石,國防部長邱國正則強調,對於任何國家的幫助都感謝,但不會仰賴。

從中國十一國慶開始,解放軍機天天闖我ADIZ,從10月1日的38架、10月2日39架,到了10月4日這天直接來到56架,數量屢創新高,檢視4日這天,包括38架「殲-16」、12架「轟-6」等主力戰機,以及「蘇愷-30」、「運-8」反潛機和空警500各2架,解放軍大舉入侵,完全無視前一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的聲明,白宮高分貝譴責。



白宮新聞發言人薩琪說,「我們非常關切中國,在台灣附近的軍事挑釁,提升誤判形勢的風險,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我們對台承諾堅若磐石,我們私下和公開都曾表明,對於中國對台壓迫感到憂慮,我們將密切注意後續情形。」

美方直指中國的挑釁,已破壞區域和平,陸委會和國防部也公開譴責中國,強調解放軍的行為,對兩岸情勢沒有幫助。中國屢次侵門踏戶,把西南空域當成自家廚房在走,國軍除了必要的驅離和飛彈追監,也透過國慶大會的軍武預演,穩固軍心與民心。



「CH-47」吊掛巨幅國旗,和阿帕契、眼鏡蛇直升機緩緩通過,「F-16V」、「幻象2000」、「IDF經國號」等主力戰機,也依序飛過府前,國軍要在國慶當天,展現精實空中戰力,要向中國宣示國土主權寸步不讓的決心。

(民視新聞/楊凱安、廖文璞、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