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婦車站被推滾下階梯 批台鐵不報警

高雄一對八旬有夫妻搭台鐵回高雄,卻在新左營站搭手扶梯上樓時,遭前方一名男子轉身推倒滾下階梯,造成老先生背部擦挫傷,老太太左手骨折,他們指控當下台鐵人員雖有來關心,幫忙處理傷口,卻不願幫他們報警,不過,台鐵澄清當下老夫妻沒要求報案,只說等家屬來處理,至於男子是蓄意還是不慎造成老夫妻受傷,警方追查中。

更多新聞: 敗興!為拍清水斷崖 翻越柵欄腳抽筋 繩索吊掛救出兩人

台鐵新左營站長 劉俊哲說,「嫌疑人過來這邊,這時候嫌疑人不曉得怎麼樣,就倒了然後壓到(老夫婦)。」

老夫婦車站被推滾下階梯 批台鐵不報警

穿白衣服的老先生和後方的太太,兩人搭上手扶梯,但沒多久,前方穿深色衣服男子倒下,老夫婦陸續被壓倒滾下手扶梯,男子見狀卻只站在旁邊看,台鐵人員見狀趕緊上前將兩人扶起,不過,兩個老人家已經一身傷。

傷者 溫姓婦人說,「(雙腳)擦傷都腫起來,當時嚇到坐在地上爬不起來,當時(男子)轉身用身體撞我們, 他手握著扶手,所以他才沒有摔傷。」

老夫婦車站被推滾下階梯 批台鐵不報警

回想當時情況老婦人依然心有餘悸,當天夫妻倆是從斗南搭火車回高雄,準備出站,指控遭年約70歲的陌生男子推落,她手骨折、雙腳紅腫,老伴則是背部、肩膀擦傷,遇上這樣的情況已夠恐怖,但更讓他們更難接受的是,台鐵態度。

台鐵出面澄清當下工作人員有立刻進行關懷和傷勢處理,因為老夫婦沒有主動要求報警所以沒報案,而警方也被質疑是否延誤處理。

台鐵說一切依照SOP走,只是似乎可以更人性化一點,而警方表示接獲報案後積極從男子行經路線找人,而陌生男子到底動機為何?是蓄意傷人還是意外,就等警方找到人釐清。

(民視新聞/孫慧娟、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走私非洲豬瘟案偵查終結 越南籍母女遭檢方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