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臉書、IG今晨恢復連線! 「全球大當機逾6小時」專家分析問體可能出在這
臉書等社群媒體深夜大當機,今晨恢復連線。(圖/擷取自圖庫Pixbay)

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以及旗下的Instagram、Whatsapp在台灣時間週一深夜同時大當機,持續好幾個小時讓用戶哀號,反映無法正常登入或收發訊息。經過漫長當機後,於台灣今晨恢復連線,專家分析,這次當機可能是因為網域名稱系統出問題,應該不是受到網路攻擊。Facebook也對於大當機向民眾致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券今起提前開放餐飲業者領取! 首領金額倍增

根據追蹤網站Downdetector顯示,美國華府和法國巴黎等人口稠密地區的社群媒體出現當機,在台灣時間4日晚上11時45分陸續傳出相關問題,民眾打開臉書後,一行訊息顯示「出了問題,我們正在處理,將盡快修復。」隨著當機時間延續,全球上萬億用戶都受到影響,就連臉書自身員工也不例外。

由於自家媒體無法使用,臉書於是在推特上的官方帳號回應:「我們知道,有些人在使用我們的應用程式和產品時遭遇問題」。WhatsApp和IG也透過推特表示,「我們正在處理,以盡快恢復正常,我們為因此造成的不便致歉」。社群媒體龍頭臉書必須靠對手推特的平台發文,也引發不少網友製作哏圖嘲諷。臉書當機甚至也影響了美股收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囂張!中國軍機擾台屢創紀錄 《環時》還嗆「美日台」:越來越放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