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G全球大當機逾6小時!「禍首恐是它」祖克柏致歉用戶不領情
臉書、Instagram和WhatsApp都出現了長達6小時的當機,專家推測可能與網域名稱系統的問題有關。(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台灣時間昨(4)日深夜11點多開始,民眾發現臉書(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都出現了當機狀況,時間甚至長達6小時。而臉書官方在當機的1小時後,才透過推特(Twitter)帳號發文道歉聲明:「正在努力盡快讓一切恢復正常」。並未解釋當機的主要原因。而就有專家分析,造成這次「全球性災難」的主因很可能是網域名稱系統出了問題。

更多新聞: 愛黛兒瘦45公斤登雜誌封面 「雙頰凹陷」遭疑修圖!高EQ反擊酸民


FB、IG全球大當機逾6小時!「禍首恐是它」祖克柏致歉用戶不領情
臉書透過推特針對全球性的當機事故發表道歉聲明。(圖/翻攝自「@facebookapp」推特)


追蹤監測網站「Downdetector」顯示,從台灣時間昨(4)日深夜11點多開始,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在各地都有用戶反應當機情況;而在當機1小時後,臉書才在推特上發表道歉聲明:「我們正在努力盡快讓一切恢復正常,對於給您帶來的任何不便,我們深表歉意」。

FB、IG全球大當機逾6小時!「禍首恐是它」祖克柏致歉用戶不領情
臉書的創辦人祖克柏在臉書恢復運作後也表示歉意。(圖/翻攝自「Mark Zuckerberg」臉書)


截至早上5點,臉書、Instagram仍無法正常使用,突如其來的當機讓不少用戶哀號,而這也讓臉書的股價隨後大跌 4.89%。臉書的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發表道歉聲明:「對今天的中斷感到抱歉。我知道你是多麼依賴我們的服務來與你關心的人保持聯繫」,不過這道歉顯然並未獲得用戶的諒解,不少人在留言底下仍狠酸臉書。

FB、IG全球大當機逾6小時!「禍首恐是它」祖克柏致歉用戶不領情
不少人對祖克柏的道歉頗不認同,在留言處反將一軍。(圖/翻攝自「Mark Zuckerberg」臉書)

而當機原因雖然臉書並未透露,不過根據《CNN》報導,多位安全專家指出,網域名稱系統 (Domain Name System/DNS)的問題可能是主因。網路安全服務公司Cloudflare首席執行官表示,臉書看起來沒有被攻擊的跡象;思科(Cisco)網路分析部門ThousandEyes在Twitter也表示,經測試顯示,當機是因為DNS持續的故障造成的。


更多新聞: 北朝鮮上月瘋狂試射4種新型導彈 南韓制定新戰略評估半島安全形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