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十國慶活動接連登場 游錫堃讚實體舉辦不容易:感謝醫護與全體國人
游錫堃表示,近兩年台灣在國際上能見度大幅提升,抗疫及經濟表現亮眼,各項表現全球矚目。(圖/取自國慶臉書直播畫面)

今年「雙十國慶活動」即將在本週舉行,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游錫堃表示,近兩年台灣在國際上能見度大幅提升,抗疫及經濟表現亮眼,各項表現全球矚目,在此代表慶籌會向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等致敬,誠摯感謝台灣全體國人,「大家實在了不起」。今年國慶仍然跟往年一樣,都有線上直播,誠摯邀請海內外同胞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共襄盛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4天派149架次軍機擾台 朱立倫:造成民眾不安嚴重抗議

今年雙十國慶活動以「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為主題,10月9日的國慶晚會、10月10日的國慶大會與國慶焰火,分別在新竹市、台北市與高雄市舉辦。

游錫堃表示,COVID-19肆虐全球災情慘重,許多國家國慶改採線上甚至停辦,台灣最近還能夠連續五天加零,今年國慶選擇依照往例舉拜實體活動,在此代表慶籌會向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等致敬,誠摯感謝台灣全體國人,「大家實在了不起」。

「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游錫堃指出,「民主大聯盟」代表一群以自由民主為核心價值的有邦交或無邦交國家,基於政治理念與國際利益,彼此間雖未訂定國際盟約,但主動相互幫助度過各種難關的無條約聯盟。

游錫堃說,去年台灣「Taiwan Can Help」捐贈各國口罩,今年各國回贈疫苗就是例證。「世界加好友」,近兩年台灣在國際上能見度大幅提升,抗疫及經濟表現亮眼,民族指數東亞之冠,自由指數亞洲第二,各項表現全球矚目。這期間除了美日兩國關係明顯升化外,國際會議紛紛以我加好友,澳洲、捷克、立陶宛、斯洛伐克、索馬利亞等國以具體行動挺台。

「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正在不斷形成,游錫堃表示,當全世界面臨前所未有挑戰,台灣以相同理念國家結為夥伴,互助扶持,證明德不孤必有鄰,台灣是國際社會上不可或缺的成員。

游錫堃強調,雖然疫情威脅依舊嚴峻,但是今年國慶仍然跟往年一樣,除了國慶大典還分別在總統府舉辦光雕、新竹市主辦晚會、高雄市舉辦焰火,全部都有線上直播,誠摯邀請海內外同胞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一同共襄盛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接任黨魁稱「國民黨要和年輕人站一起」 馬英九喊選後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