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餐點熱量圖鑑曝光!這食物「50%以上都是油脂」熱量超嚇人

雙十連假即將來臨,不少情侶都會計畫吃頓大餐,享受難得悠閒時光。(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雙十連假即將來臨,不少情侶都會利用難得假期,好好計畫一場約會、吃頓大餐,不過享受大餐的同時,可能一不小心就把過量熱量吃下肚。對此,「最美營養師」高敏敏整理出「約會餐點熱量圖鑑」,還加碼分享6點用餐小撇步,讓大家吃得開心,也能吃得健康!

高敏敏昨(4)日在臉書發文,寫道「雙十連假想好要去哪約會了嗎?給大家約會還是要顧身材的的熱量圖鑑,你最愛哪道料理?」,列出A5和牛、焗烤龍蝦、烤鴨胸等約會大餐的熱量,「你們知道A5和牛代表50%以上都是油脂,才能代表高品質高等級、入口即化的同時就是滿滿油花」。

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為了避免大家「幸福肥」纏身,高敏敏特別整理出6點用餐上的小撇步,強調「不管是過節、慶祝 或是紀念日。對很多人來說一頓大餐吃的是儀式感,建議聰明選、聰明吃,儀式感的同時也要顧健康」。

1.用餐順序:先吃菜再吃肉、再吃澱粉類,因為蔬果豐富的膳食纖維跟植化素、營養素可以增加飽足感、幫助消化也墊個胃。

2.主餐建議低脂肉類為主:例如海鮮類的油脂跟飽和脂肪比和牛、牛排等紅肉類低。牛排可選菲力牛排油脂含量較低、雞肉類可選雞胸肉;豬肉里肌肉取代培根,熱量與油脂比較低。

3.烹調方式上,最好以清蒸水煮或烤的為主:或是油煎乾煎又比焗烤油炸相對健康。不想吃進過多熱量,擇食很重要!如果是一起在家料理,盡量清蒸、水煮、烘烤的比較健康並多搭配蔬菜。

4.沙拉醬、番茄醬、蜂蜜芥末、美乃滋、沙茶醬熱量驚人:要多吃食物原味、減少沾醬或選擇和風、油醋、橄欖油等。

5.最後甜食飲料少糖無糖為主,減輕負擔:選黑咖啡、綠茶、紅茶不加奶精,無糖降低糖分熱量的攝取。

6.吃完多走走或安排運動時間:幫助消化還能增進彼此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