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棒球/一半不見!古巴隊全隊12人叛逃 人數創30年來新高
古巴隊全隊12人叛逃,人數創新高。(圖/翻攝自WBSC Twitter)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出國比賽還是逃跑?U23世界盃棒球賽日前正式結束,其中引人關注的是古巴在3日銅牌戰以2:5敗給哥倫比亞後以第四名作收,沒想到全隊共24名球員竟有一半的人叛逃,原本有11人叛逃,今天根據古巴記者報導又再增加一人,創1991年以來叛逃球員人數新高,引發各界關注。

更多新聞: NBA/隊友苦勸也沒用!就是鐵了心不打疫苗 厄文:我受到上帝保護

U23棒球/一半不見!古巴隊全隊12人叛逃 人數創30年來新高
古巴一半球員叛逃,人數創1991年以來新高。(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古巴這次前往墨西哥參加U23世界盃棒球賽,比賽開打前就先有2名球員逃跑,2日複賽結束後,再有8名球員消失。銅牌戰前就有9位球員失聯,賽後傳出19歲的小查佩利(Loidel Chapellí Jr.)以及23歲的亞尼斯(Yandy Yanes)自行離開飯店,讓失聯人數來到11人,消失人數也占了全隊薪資的50%。其中小查佩利還是MLB球探關注的球員。

據了解這次增加的1名叛逃球員是23歲的野手塞佩達(Geisel Cepeda),這次賽事出場7場賽事,留下6支安打,3分打點、2得分,1次盜壘,打擊率0.214的成績。在這次12名叛逃古巴球員分別是Luis Dany Morales、Ubert Mejias、Dariel Fernandez、Yeiniel Zayas、Loidel Rodriguez、Miguel Gonzalez、Diasmany Palacios、Reynaldo Lazaga、Bryan Chi、LoidelChapelli Jr.、Yandy Yanes、Geisel Cepeda。古巴球員過往為了尋求上美國大聯盟的機會,其中目前效力於芝加哥白襪隊阿布瑞尤(Jose Abreu)以及塞佩達斯(Yoenis Cespedes)等人都曾是古巴叛逃球員,古巴這次全隊有一半的球員叛逃,也寫下了自1991年以來最高紀錄。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魅力席捲2021年!聯盟觀看累計時間破100億分鐘